>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杀手锏》突围抗战剧 不走寻常路获赞新鲜有趣

来源:搜狐娱乐
曹云金饰演借关威
曹云金饰演借关威


  搜狐娱乐讯 近几年荧屏抗战剧大量涌现,其中也不乏经典。但如何推陈出新,在“抗战大潮”中脱颖而出,成为摆在每位影视从业者面前的难题。由中广影视、晟喜华视出品,徐宗政导演,曹云金、周知、范雷、何政军联袂主演的抗战大戏《杀手锏》,昨日于齐鲁台白金剧场收官。该剧跳脱抗战剧窠臼,聚焦小人物的抗战故事,启用一批“小鲜肉”演员,另类混搭吸睛无数,成为一部题材、制作均有创新的影视“黑马”。

  小人物视角更接地气

  天上飞机地上大炮,日军动辄就被成建制消灭,我军将士英勇无匹,杀敌如同儿戏……某些大制作却低智商的抗战剧,已经无法调动观众的观剧热情。昨日于齐鲁台白金剧场收官的电视剧《杀手锏》却一反抗战剧常态,“乱花迷人眼”的大场面尽量被有意控制,小人物的喜怒哀乐被放大,生动中更显人情味,被网友大赞“这部抗战剧很新鲜”。

  该剧故事发生在一个惨遭日军屠杀的小镇,为了替乡亲们报仇,曹云金饰演的关威集合一群小伙伴组成“神勇突击队”,誓要将罪魁祸首消灭。这支队伍人员不多,侦察兵、爆破手、指挥官却一应俱全。他们大多出身贫寒,有侠肝义胆的地方武装,有被打散脱离部队的国军将领,有杀猪匠,有猎户,都是小人物,却谱写了一曲动人心弦的英雄赞歌。观众表示:“实打实地小人物抗战,更真实,更有共鸣。”

  小鲜肉大情怀更有新意

  不但有小人物,更有“小鲜肉”。一眼望去,“神勇突击队”成员尽是棒小伙和美少女,其中,颜值担当首推关威(曹云金饰)和冷傲雪(周知饰)。与以往抗日英雄不同的是,关威不仅拥有“李云龙式”的侠士气质,还兼具“许三多式”的青春成长历程,如此“复合型人才”却又年轻有型,难怪剧中备受美女青睐。而人如其名的冷傲雪,出身名门,言行冷峭,知性中又有一股坚韧劲头,吸睛无数。

  有人质疑演员年龄太小,出品人万荣称:“历史上抗日战争中冲锋陷阵的战士也就20来岁,他们都有一个青春成长过程,30岁成了团长,40岁晋级为军团领导。多数活不到50岁就牺牲了。有些战争剧所用的演员年龄偏大,这是不符合史实的。”小鲜肉不代表小格局。剧中的小鲜肉们从懵懂复仇到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完成了人生的升华;从立志为乡亲们报仇,到为千千万万受难的国人建立新家园,也体现了该剧的伟大情怀。(纨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2/n420315239.shtml report 1527 曹云金饰演借关威搜狐娱乐讯近几年荧屏抗战剧大量涌现,其中也不乏经典。但如何推陈出新,在“抗战大潮”中脱颖而出,成为摆在每位影视从业者面前的难题。由中广影视、晟喜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