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家有明星》再唱经典 共同铭记与缅怀

来源:搜狐娱乐
再唱经典 缅怀先烈 

  搜狐娱乐讯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我家有明星》将播出特别节目“再唱经典,缅怀先烈”。天籁人声组合八只眼做客本期特别节目,倾情演绎了数首激励人心的经典抗战歌曲,著名词作家阎肃与大家分享了歌曲背后鲜为人知的动情故事。更多精彩,敬请关注,9月4日19:35BTV文艺频道播出的《我家有明星》。

  再唱经典,缅怀先烈

  《我家有明星》特别节目将为大家呈现一系列经典的抗战歌曲。从《毕业歌》到《游击队之歌》,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到《地道战》,从《喀秋莎》到《啊,朋友再见》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都将唤醒时代的记忆,引发大众的共鸣。八只眼组合的演唱,动听动情;录制现场的氛围,不断高涨;尤其是唱到最后一首《歌唱祖国》,5位助力团嘉宾阎肃、王洁实、李伟建、包胡尔查、宋宁与全场观众一起大合唱,将爱国之情抒发的酣畅淋漓。

  歌声中的难忘记忆

  《毕业歌》是1934年电影《桃李劫》的插曲。随着影片公映,《毕业歌》旋即成为了热血青年投身抗日救亡活动的进行曲。他们高唱歌曲投笔从戎,奔赴抗日前线。《喀秋莎》描绘的是一个名叫喀秋莎的姑娘对离开故乡去保卫边疆的情人的思念。经过战火的洗礼,歌曲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战后,为了表彰《喀秋莎》在战争中所起到的巨大鼓舞作用,苏联专为它建立了一座纪念馆,里面有各种文字的歌词、唱片以及关于歌曲的简报。每一首歌曲背后的故事都值得让人回味,著名词作家阎肃也与大家分享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歌曲背后的动情故事。9月4日《我家有明星》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再次唱响经典,让我们随着激荡心灵的歌声,共同铭记与缅怀。

  更多经典歌曲,更多精彩故事,敬请期待,9月4日19:35,BTV文艺频道《我家有明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2/n420315137.shtml report 1312 再唱经典缅怀先烈搜狐娱乐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我家有明星》将播出特别节目“再唱经典,缅怀先烈”。天籁人声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