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末代皇帝传奇》收官 溥仪传奇一生落下帷幕

来源:搜狐娱乐
溥仪晚年
溥仪晚年


  搜狐娱乐讯 由长城影视荣誉出品,著名导演王响伟、郑延渝联合指导,赵文瑄、余少群领衔主演的年代传奇巨制《末代皇帝传奇》昨晚在云南卫视的二轮播出顺利收官。该剧以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为轴线,纵横贯穿了晚清、民国、新中国三个风云动荡的历史时期,独特的题材、新颖的叙事手法使得这部二轮播映的传奇巨制,在激烈的暑期档竞争中仍能获得不俗口碑和优异收视。

  电视剧开播之前,不少网友质疑电视剧还能给观众带来什么惊喜,也有些网友担忧该剧会像某些打着历史剧名号的电视剧那样“洗白”主角。但在开播之后,这些言论不攻自破,取而代之的是网友纷至沓来的好评,许多粉丝更是直言“现在的电视剧谁做主角就给谁洗白,是非颠倒!《末代皇帝传奇》就毫不避讳溥仪最遭人恨的伪满洲历史,值得赞一个!”随着剧情缓而不拖的铺陈,一个少时意气风发,壮年多疑自私,晚年宽容谦逊的溥仪日渐生动,观众为小溥仪的未来揪心,对大溥仪的懦弱愤恨,又为了老溥的忏悔而感动,剧版《末代皇帝传奇》正如主创团队所期待的那样,把爱新觉罗·溥仪每个时期不同的复杂心态都细腻完美地诠释了出来,还原了一个在重重特殊身份下,最不为人知的末代皇帝。

  纵观溥仪的一生,从真命天子到普通公民,《末代皇帝传奇》在全面解读传奇人物溥仪的同时,也将他的一生作为镜子折射出中国革命的道路,展现了封建社会过渡到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新中国给人们带来的生机和活力更是前所未有的。有网友留言道:“虽然溥仪的人生大起大落争议不断,但最后成为一名普通的工人为新中国做建设,相比较其他的皇帝而言,溥仪应该是最幸福的皇帝了。”在剧照中以老年妆容出镜的赵文瑄,也一扫之前伪满洲国执政时的阴戾、初入战犯管理所时的惶恐,变得平和从容。对于在他生命最后一段旅程里来到的李淑贤(覃文静饰),溥仪呵护有加,不仅骑单车接送其上下班,更是在下暴雨时守住没有井盖的下水道,防止妻子出现意外。心思细腻、懂得照顾他人的老溥与之前唯吾独尊、生活都无法自理的“末代皇帝”形成的对比可谓鲜明。昨晚的老溥临终与李淑贤携手漫步银杏林中的温馨场景,不禁让看着溥仪一路走来的观众泪奔。

  至此云南卫视二轮收官,播出期间收视排名获得大幅进阶,也让长城影视的《末代皇帝传奇》延续了高品质高收视的神话。目前长城影视的民国革命传奇剧《家国恩仇记》正在火热拍摄中,该剧将在长城多年累积的传奇剧经验之上寻求突破,力图打造战争剧全新标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1/n420240609.shtml report 1590 溥仪晚年搜狐娱乐讯由长城影视荣誉出品,著名导演王响伟、郑延渝联合指导,赵文瑄、余少群领衔主演的年代传奇巨制《末代皇帝传奇》昨晚在云南卫视的二轮播出顺利收官。该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