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王小列揭秘《神犬》:小七有三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神犬小七》
《神犬小七》

  新快报讯 电视剧《神犬小七》8月30日大结局,剧中“暖萌帅” 圈粉无数的拉布拉多犬“小七”终于与亮亮、丁院长成为完美的三口之家。被圈内人称为“狗导”的王小列接受新快报记者电话专访,他表示要在狗的特性基础上拍出各种感情,回应狗给人看病有美国科学依据,还透露男主角金世佳[微博]每天用鸡腿拉拢“小七”。

   拍出狗的失落和无奈, 要有特殊方式

  动物和小孩一直都是“最难拍”的角色,导演王小列其实之前就拍过收视冠军《神犬奇兵》,被业界称为“狗导”,他坦言首先因为自己对动物有兴趣,其次要下很大的功夫去琢磨怎样才能在现场拍出效果。说到拍“小七”最难的地方,王导坦言必须要让它与人之间有一种情感,“它看着主人要与自己离别,设计成像人一样含情脉脉就不是狗的表达,狗有失落和无奈,要找到它能表达这种情感方式,有一种动作有这种代表,先是趴下把下巴放在地上,然后再抬起头来。”

  说到男主角金世佳与“小七”的互动,王导表示,“金世佳提前10天到训犬基地去,每天带一只鸡腿去拉拢‘小七’,很快就建立起了关系,后来‘小七’见到他就感觉很亲切,要不然狗对熟人的反应和对陌生人的反应都是你在现场控制不了的。”

  现实生活中导演自己养了一只藏獒叫“可乐”,被朋友说像是“披着藏獒皮的羊”,对人特别温和、没有攻击性,导演平时就在观察它的反应和动作。至于之后会不会拍“神犬系列”,王导也表示要看有没有更好的故事让自己有这种冲动。

  “神犬”看病有科学依据

  王导透露,最初选择“小七”的时候就选择了三只,因为狗在现场和表现的注意力只能集中两个多小时,就像小孩子一样,它就会坐不住了,就会不听你的话了,所以必须有三只犬不停换。虽然外形很像,不过每只狗喜欢和擅长的动作不一样,比如有一只“小七”就特别喜欢站起来表演推车的动作,凡是这样的都让它来完成,三只狗之间可以互相弥补。

  剧情渐入高潮后有观众对一些细节产生了好奇和争议,比如“小七”帮乐乐看出病情并帮他捡回一命,对此,导演回应称:“狗给人看病是确实可以做到的,这是我们根据美国一个纪录片来改编的情节。”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901/n420237020.shtml report 1522 《神犬小七》新快报讯电视剧《神犬小七》8月30日大结局,剧中“暖萌帅”圈粉无数的拉布拉多犬“小七”终于与亮亮、丁院长成为完美的三口之家。被圈内人称为“狗导”的王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导演王小列揭秘《神犬》:小七有三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