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毕业歌》再演“敌特” 祖锋依旧十分“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祖锋《毕业歌》
祖锋《毕业歌》

祖锋《毕业歌》和王耀庆
祖锋《毕业歌》和王耀庆


  搜狐娱乐讯 由曹盾执导,王耀庆、李小冉、祖锋主演的《毕业歌》正在江苏卫视、河北卫视热播,短短数集已经位居全国卫视收视率排行第三位,这部有着青春偶像风格的抗战剧口碑收视齐飞。其中,在剧中有着神秘身份的祖锋,时隔7年再度出演“特务”,展开亦正亦邪的新魅力,让观众再次深陷他的演技里。

  在《毕业歌》中,祖锋饰演军统特务季家鸣有着多面的身份,又有着双重的性格。对此,祖锋坦言,季家鸣这个人物跟以往的“特务”角色最大区别是他有着外露张扬的一面。“他是有两个职业,一个是他特工的职业特性,还有一个是他对于各种场面的特性。”祖锋坦言,与喜欢撑场面、果断的季家鸣不同,他不是特别擅长面对场合的人,只能看生活中这样的人来揣摩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意义上的“军统”不同,《毕业歌》里的“季家鸣”既心狠手辣却又积极抗日保护着重要人才。实际上,祖锋以《潜伏》的“李涯”为人熟知后,他便很少尝试过“特务”角色,反观近几年荧屏上《时尚女编辑》、《北平无战事》、《刑警队长》……时尚剧、正剧、刑侦局每一部祖锋都带给大家惊喜。时隔7年《毕业歌》再演“特务”,祖锋直言,《潜伏》里的李涯相对来说比较单纯,观众看不到李涯的生活;而且李涯一直阻碍主角余则成,“有你没我”的较量。季家鸣跟主角洪望楠(王耀庆饰)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他一直保护着洪望楠,甚至不惜暴露自己。

  或许祖锋塑造的“地下工作者”都太过深入人心,从李涯到季家鸣即使是“职业”相似,依然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相信祖锋更深层次的挖掘“季家鸣”的内心世界,再献给观众一个经典。而对于大家已固有的年代戏形象,祖锋笑言,大家没看到呢,说不定都市题材表现也会很好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1/n420220713.shtml report 1712 祖锋《毕业歌》祖锋《毕业歌》和王耀庆搜狐娱乐讯由曹盾执导,王耀庆、李小冉、祖锋主演的《毕业歌》正在江苏卫视、河北卫视热播,短短数集已经位居全国卫视收视率排行第三
(责任编辑:潘珊) 原标题:《毕业歌》再演“敌特” 祖锋依旧十分“经典”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