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修女也疯狂》全金牌团队 作曲家艾伦大有来头

来源:搜狐娱乐
 

 

 


  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价为“绝对不容错失的精彩喜剧音乐剧”的《修女也疯狂》已开票,该音乐剧将于10月15日至25日登录北京展览馆剧场。据了解,这次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是首次在中国演出,该剧集合了当今美国戏剧、电影、电视等各界大腕联合打造而成,可谓是当今百老汇“最大牌”的音乐剧。

  作曲艾伦·曼肯曾获8次奥斯卡 8次金球奖

  据了解,音乐剧《修女也疯狂》改编自电影,该剧由艾伦·曼肯作曲,格林斯拉特作词。该剧中运用了大量的迪斯科式的赞美诗音乐,还融入了灵魂乐和放克乐。剧中大量大段的修女幽默地、“迪斯科式”的合唱段落也成为该剧音乐部分的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剧《修女也疯狂》的作曲艾伦·曼肯(Alan Menken)可谓是“大有来头”,他曾先后获得23次格莱美提名,并最终斩获11次格莱美大奖。并先后获得8次金球奖,8次奥斯卡,是当今在世获得奥斯卡最佳音乐最多的作曲家。

  据艾伦艾伦·曼肯透露说“《修女也疯狂》的音乐创作灵感来自摩城音乐风格,巴里怀特的曲风对该剧音乐喜剧也有影响。”

  迪斯尼御用作曲 经典代表作不计其数

  除此之外,艾伦·曼肯更有名地身份还是迪斯尼的御用作曲,迪斯尼很多脍炙人口的配乐都是出自他手,经典代表作品不计其数,其中包括《美女与野兽》、《阿拉丁》、《风中奇缘》、《小美人鱼》、《魔发奇缘》、《长发公主》等。

  2007年,艾伦·曼肯曾凭借《魔法奇缘》回归并斩获3项奥斯卡提名的肯定后,人们都在期待这位大师回归复出后的下一步动作。于是,在万众期待下,2009年观众就看到了艾伦·曼肯掌舵负责的《修女也疯狂》舞台版音乐剧的上演。

  据最新消息,艾伦·曼肯的作曲代表作,最新的真人版大片《美女与野兽》,将由《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饰演赫敏的女主角爱玛·沃森担纲主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31/n420140862.shtml report 2049 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价为“绝对不容错失的精彩喜剧音乐剧”的《修女也疯狂》已开票,该音乐剧将于10月15日至25日登录北京展览馆剧场。据了解,这次音乐剧《修女也疯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