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鸟朝凤》再战国际 李岷城:感谢恩师吴天明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百鸟朝凤》剧照
电影《百鸟朝凤》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已故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陶泽如、李岷城主演的优秀文艺电影《百鸟朝凤》入围第39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展映单元,并于8月29-30日进行展映,这是该片继征战英国、韩国、日本后,又一次瞩目国际影坛。

  第39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已于8月27日拉开帷幕,其间将展映来自86个国家的270部长篇影片和199部短篇影片。参展影片《百鸟朝凤》作为吴天明导演生前遗留的一大感怀言志之作,曾先后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上荣耀绽放,获得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等多个奖项及提名,是中国电影史上又一部独具特色的情感力作。

  该片讲述了在社会变革、民心浮躁的年代里,新老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作为主演之一,青年演员李岷城凭借在片中极具感染力的表现一举夺得第五届英国万像电影节优秀新晋男演员奖,演艺事业翻开新的篇章。谈及这部对自己有着重要意义的作品,李岷城坦言想说的很多,但首先要感谢的当然是吴天明导演,如果没有导演的耐心指导与提拔,就不可能有这样酣畅淋漓的艺术呈现,“感恩吴天明导演为中国电影的创作和奉献,能与吴导合作我感到很荣幸,《百鸟朝凤》这部作品会一直走下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31/n420122953.shtml report 957 电影《百鸟朝凤》剧照搜狐娱乐讯日前,由已故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陶泽如、李岷城主演的优秀文艺电影《百鸟朝凤》入围第39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展映单元,并于8月29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百鸟朝凤》再战国际 李岷城:感谢恩师吴天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