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胡歌:面对绯闻已经释然,只要不喝酒就行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 李楠/视频 马森/图)虽然胡歌和江疏影已经分手,但这段恋情是胡歌首次对外公开过的一段。也因为这段恋情,胡歌醉酒发微博,罕见地因为“绯闻”上了头条。在这期间,胡歌一直在拍戏,《伪装者》、《大好时光》、《猎场》,一部部进行着他的“转型”之路。《伪装者》【观剧】31日起在湖南卫视和搜狐视频播出,为了新剧的宣传,胡歌首度直面媒体并承认分手,但关于感情,他不愿再多说。

  近日,胡歌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谈及这一段“插曲”,胡歌表示已经释然,“既然选了这份职业,好的坏的都要接受,凭什么你要一直接受鲜花和掌声呢?” 他还笑称,“只要不喝酒就行了。”

  【谈新剧】

  演谍战剧是了却心愿 让我去装嫩好难

  《伪装者》是胡歌的第一部谍战剧,在剧中的很多爆破戏份、武打场面都是他亲自上阵,他表示能演谍战剧,也算是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愿。但剧中的角色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孩,有不少和哥哥姐姐撒娇的戏份,胡歌笑称,“我现在是三十出头,让我再去装嫩,我觉得好难,我觉得我已经告别撒娇和耍赖的年纪了。”

  搜狐娱乐:当时接的时候是处于一个什么样的考虑?

  胡歌:因为是第一次,第一次总是充满了新鲜感,我又是一个很贪心的演员,没有尝试过的,都想去挑战。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刚拍完《琅琊榜》,和侯总、孔笙导演、李雪导演,这个团队合作的非常的愉快,所以能够有第二次合作。

  搜狐娱乐:这个剧本看了几遍之后决定接的呢?还是说没看剧本就接了?

  胡歌:我看了六集,就给侯总发了一个微信。我说把我看哭了,他说你看的哪场?我说我看到那个从军校毕业,和那个王天风告别的那一场戏,我说太感人了,他说你泪点也太低了吧?我当时就在想,这个人怎么那么冷血,后面我基本上看了十集,我就决定要接了。

  搜狐娱乐:你原来有特别喜欢的谍战剧当中的角色吗?

  胡歌:有两部教材,我觉得是电视剧的标杆,一个是《潜伏》,一个是《悬崖》,看完那以后,我就特别想也能够尝试演一部谍战剧,所以这一次也算是了却了我自己的一个心愿。

  搜狐娱乐:看片花这个角色内心戏比较丰富,需要隐藏身份,演起来哪一部分是最难的呢?是演内心戏的部分吗?

  胡歌:其实最难的是生活中的状态,明台这个角色年龄的设定是二十出头,我已经三十出头了,我跟他有十年的距离,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挺不自信的,我一直跟侯总说,让我去装嫩,我真的是觉得好难,他说你不要去把这个年龄作为自己的包袱,该怎么演就怎么演,因为他在里面有很多和姐姐、哥哥在生活中,很温情的亲情戏,明台就特别萌,有时候会跟姐姐撒娇,会跟哥哥耍赖,就是演这些戏的时候,我就特别难受。

  搜狐娱乐:为什么?感觉对你来说应该不难?

  胡歌:因为我觉得我已经过了撒娇和耍赖的年龄了。我自己就心里面过不去。看回放的时候还能相信,就是你不要去想这个人几岁,因为跟哥哥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是个弟弟。

  【谈事业】

  不抗拒再演偶像剧 我是一个任性的人

  胡歌饰演的李逍遥几乎是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他自己也表示对这个角色有很深的感情。但胡歌认为,偶像剧不光只是靠外表,有俊男靓女就够了的,还要有些能留得下来的东西。而自己目前所演的戏都是自己任性的结果,也并不是蓄谋已久了的,如果过去来演这些角色肯定演不出来。

  搜狐娱乐:这次又在湖南卫视播,你自己对收视上有什么期待吗?因为去年播《四十九日》的时候,虽然口碑很好,但收视上稍微有点可惜,今年又是你的一部谍战剧,自己有想过吗?

  胡歌:电视剧的收视跟电影的票房是一样的,有时候是没道理的,你摸不着它的规律,观众的口碑也一直在变,但是我始终相信一点,就是这个市场和我们的观众,也是越来越成熟,他们的观影的水平,他们的素养也会越来越高,因为我们整个国民素质就是在越来越提升了,对吧?所以就是有时候作为影视人,也是很无奈的,品质好的戏不一定受到市场的认可,但是终归是有一些人,他是不会被市场带着走的,终归是有一些人,他是会坚守在艺术创作的这个阵地上的,因为我也坚信可能过了一段时间,或许这段时间会很长,但是终有一天,艺术市场他能融合在一起。

  搜狐娱乐:你对自己的期许是这样吗?也希望自己成为这样的演员。

  胡歌: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觉得跟他们待在一起,我特别充实,我也希望能够成为他们队伍里的一员。

  搜狐娱乐:可不可以说最近这两年选择的戏比较自由,对你自己来说,在工作上的主动性更大了一些呢?

  胡歌:也不能这么说吧,我觉得就是我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其实我身边有好多人,我们是一个团队,任何的决定都是团队的决定,我们互相彼此还是很尊重的,会讨论。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你是一个听话的艺人吗?

  胡歌:怎么说呢,我们都是以理服人,在面对工作的时候,大家都是很客观的,不会说因为你是谁,我必须要听你的,不存在这个。

  搜狐娱乐:这两年不可避免的都会说到转型的问题,就目前来看,你对自己的这种转型还满意吗?

  胡歌:这个应该问观众,我是很任性的,想到什么,我可能就去做了,转型也不是说蓄谋以久,也不是说刻意一定要干嘛干嘛的,这是一种规律,你看生物界有很多的动物,它到了一定的时候,它要去蜕一层皮,这都是一种蜕变,每个阶段都要做适合这个阶段做的事,我现在演的这些剧,演的这些角色,可能几年前的我胜任不了,但是你让我现在再去演以前的那些戏,我也没有把握。

  搜狐娱乐:现在网友都在喊你演一些他们比较喜欢那种古装剧,你觉得自己还会再回去演那种吗?古装偶像?

  胡歌:其实我觉得题材不是太大的问题,关键是剧本好不好,这个人物好不好,这才是主要的,因为现在好像我们有一个,我们有一个错误的认知和理解,当然从创作人的角度来讲,也是错误的认知和理解,好像一说是偶像剧,那个剧本不重要,只要是那个画面唯美,找这个俊哥靓女就行了,其实不是这样的,为什么我们到现在都没有一部真正的精品偶像剧可以留下来的偶像剧呢?就是你们对偶像剧这三个字,就没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偶像剧,它说到底还是一部剧,要让他真正的成为一部剧,必须要有好的剧本,还有好的故事,要有好的团队,什么是偶像剧?就是它包装很精良,它很时尚,这个是附加上去的东西,但是你不能把本质的东西给忘了。

  搜狐娱乐:可是《仙剑》应该就是这样的剧吧,在你看来?

  胡歌:不是,我觉得《仙剑》如果我们现在重新再拿回来看的话,从《仙剑》的游戏到电视剧,它是有内涵的,我们现在再把《仙剑》的台词拿出来看的话,都是很有深意的。

  搜狐娱乐:你现在会介意大家反复提到《仙剑》吗?就是会不会想着,我已经有新的代表作了,为什么还要老提那个?

  胡歌:不会。那是我的问题,不是《仙剑》的问题,也不是大家的问题,我自己都对《仙剑》有很深的感情,更不要说观众了。

  【谈转型】

  真正的好电影轮不到我演 再等几年吧

  胡歌从出道至今多以电视剧作品为主,一些粉丝也希望她能够多演电影,替他着急。胡歌表示并不遗憾,自己不是不演电影,是暂时不想演。“因为相信自己的艺术生命还很长。”

  搜狐娱乐:在拍《伪装者》这部戏的时候,在你的微博上,也看你每天都会发在片场的拍照片,是那个时候喜欢上了摄影吗,会发一些很有意境的照片。

  胡歌:下个问题吧。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从演戏的角度来讲,现在演的都是自己特别喜欢的角色,你觉得现在是你最好的状态吗?

  胡歌:如果现在是我最好的状态,那我以后是不是就要走下坡路了(就是从出道到现在)从出道到现在?算是吧,以后会更好。

  搜狐娱乐:可能最近这两年,大家对你的关注,当然不可避免的,会有演技以外的东西,你自己会不理解吗?

  胡歌:我特别能理解,因为你选择了这个职业,你就要去承受这个职业所带给你的一切,当然这个有好的,有不好的,我总觉得身处娱乐圈,大众就是拿一个放大镜在看你,不管你做的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所有的事都是会被放大的,这个是没有办法的。

  搜狐娱乐:你自己纠结过吗?

  胡歌:刚开始的时候当然是会纠结了,可是我觉得你在得到一些好的东西的时候,你就得想到,你同时也得去承受一些不好的东西,凭什么你永远得到的都是鲜花和掌声呢?对吧?你可以选择去做一个普通人,可以去选择做一个平常人,可是当你做了普通人和平常人的时候,你现在能够得到的东西你也得不到了,但是你现在站在这个位置上,你得到的多,你付出的势必也要多。

  搜狐娱乐:可能演员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在面对一些新闻的时候,你现在已经过了那个特别纠结的阶段了?可以很坦然面对这些了?

  胡歌:只要不喝酒。(笑)

  搜狐娱乐:你有跟周围的朋友交流过这些吗?还是说你习惯于自己去消化这些东西?

  胡歌:没空交流这些,谁愿意谈这个啊。本身工作压力就挺大的,这个其实大家,就是做这个职业,时间长了,都明白,没有必要放在嘴边,老是挂在嘴边说。

  搜狐娱乐:生活中你也是习惯于自己去排解压力的人吗?

  胡歌:其实你想一个事情,你抓住它的根源了,你能看清它的本质了,就不用去想了,它就是这样的,多想无益。

  搜狐娱乐:这么多年粉丝们觉得比较遗憾的是,你一直没有去演电影,他们觉得这是一块儿遗憾。后面你对自己还有什么样的期待吗?

  胡歌:我只是还没有演,我并没有说我不演,对吧?如果我说我不演,那才叫遗憾。

  搜狐娱乐:为什么对电影这么挑剔呢?

  胡歌:我不是挑剔,这是一种双向选择,可能真正好的电影还没有轮到我,那我就再等等。不着急,我又不是说再演几年,我就不干了,相信我的艺术生命还很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31/n420109655.shtml report 7633 胡歌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李文婷/文李楠/视频马森/图)虽然胡歌和江疏影已经分手,但这段恋情是胡歌首次对外公开过的一段。也因为这段恋情,胡歌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专访胡歌:面对绯闻已经释然,只要不喝酒就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