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电影《根据地》在京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邹潮/文)29日下午,大型纪录电影《根据地》在京举行首映仪式。《根据地》是山东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影片,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推介的影片之一。导演陈真等出席首映式。

  影片《根据地》通过普通民众口述的形式,生动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最大的平原抗日根据地--冀鲁豫根据地的残酷而壮烈的抗日故事,再现了根据地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暴、英勇抗争、艰苦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历史。而制片方透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后,该片将增加阅兵场面,在全国院线公映。

  在现场,导演陈真也讲述了自己拍摄纪录片《根据地》的故事,“在我们寻找抗战老人的时候,有很多老人的方言很难听懂,我们的沟通出现了障碍。可当我仔细端详老人的表情、眼神的时候,每一张苍老的面孔仿佛都告诉了我那一段段不可磨灭的历史,我瞬间就明白了老人在说什么,想要告诉我什么。说真的,我很感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30/n420091865.shtml report 574 搜狐娱乐讯(邹潮/文)29日下午,大型纪录电影《根据地》在京举行首映仪式。《根据地》是山东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影片,是中宣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