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荧屏明起纪念抗战:娱乐节目停播 抗战剧成主流

来源:搜狐娱乐
9月3日晚,央视将直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
9月3日晚,央视将直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

诸如《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十二道锋味》《歌手是谁》《真心英雄》《天天向上》等热门娱乐综艺节目,都将暂时停播一周。
诸如《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真心英雄》等热门娱乐综艺节目,都将暂时停播一周。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从明日起(9月1日),电视荧屏将进入到为期5天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集中宣传展播周。受此影响,一大批娱乐类节目将暂停播出,而类似文艺、益智、生活服务类节目则暂未受此影响。电视剧方面,诸多抗战剧将成为期间荧屏的绝对主流,包括湖南卫视在内的一些卫视甚至在22:00时段还将播出抗战经典剧。而最备受瞩目也最重头的“大阅兵”则将在9月3日早上进入到直播状态,负责直播的央视或将成为收视上的大赢家。

  央视90多路机位全方位直播“大阅兵”

  按广电总局的相关部署,9月1-日-9月5日,各大电视台将进入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电视宣传周,包括真人秀、歌唱类等在内的娱乐综艺节目将停播。其中9月3日的纪念大会和大阅兵将会是电视荧屏的“重中之重”。据悉,此次阅兵共有50个方队,1.2万人受阅,其中地面有500多件装备,空中有近200架飞机。

  承担此次电视直播的将会是中央电视台,届时从9月3日早上7点起,包括央视新闻在内的各大频道将陆续进入到直播状态,而各地方卫视也将全程转播纪念大会和大阅兵。为保证此次阅兵的直播效果,央视不仅首次全方位启用总部大楼的新演播室,更是在阅兵现场布置90多路直播机位,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大阅兵。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阅兵共有10多个空中梯队,央视也出动2架直升飞机,全程跟拍空中梯队。据说为了保证航拍飞机能与空中梯队“同步”,直播团队此前进行多次演练,测算,将航拍飞机的运动轨迹控制到“秒”级。

  此外,9月3日19:50央视将全程直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晚会《胜利与和平》。整台文艺晚会时长90分钟,全面展现抗战历程和抗战胜利70年来中国人民在和平发展道路上的奋斗历程。晚会分开场式《胜利》和《浴血中华》、《正义力量》、《和平梦想》3个篇章、6个板块,汇集交响乐、民族音乐、戏剧、舞蹈、诗朗诵、多媒体等多种舞台艺术手段。而参与晚会的演职人员总数3000余人,演出主体多为国家级艺术院团优秀艺术家。

  娱乐节目停播 主题“文艺晚会”不受影响

  由于卫视综艺档竞争激烈的周五、周六档恰好处于9月1日—5日,因此在此期间,诸如《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十二道锋味》《歌手是谁》《真心英雄》《天天向上》等热门娱乐综艺节目,都将暂时停播一周。而原本在9月4日播出的《中国好声音》以及9月5日播出的《快乐大本营》目前则挪档至9月6日晚播出。

  虽然大批娱乐节目暂时停播,不过搜狐娱乐了解到,一些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特别企划的以及类似文艺、益智、生活服务类等栏目则继续制作播出节目。像一年一度的央视“开学第一课”便并未受此影响。而2015年度的“开学第一课”将于9月4日晚8点在央视一套首播,教育部将专程发文要求各学校组织学生统一收看。据悉,本年度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为“英雄不朽”,包括TFBOYS,凤凰传奇李云迪黄子韬等在内的偶像,将与青少年一起缅怀英雄。而主持阵容也集结撒贝宁董卿何炅王小丫等。此外,原本属于周间带的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在此期间特别定制抗战主题节目。河北卫视《中华好民歌》、江西卫视《传奇故事》等节目,同样制作一系列抗战特别节目。

  除了央视9月3日晚直播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外,不少卫视同样策划了相关主题晚会,像黑龙江卫视将播出抗战交响诗会《和平的钟声》,内蒙古卫视将播专题歌会《歌声中的回忆》,山西卫视将播出《太行回声》朗诵音乐会,而山东卫视则将播出主题为“和平颂”的文艺晚会。

  一大批抗战剧集中展播,成荧屏主流

  虽然娱乐节目的播出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搜狐娱乐获悉,一大批抗战题材剧则将在9月1日-9月5日的抗战胜利纪念周期间进行集中播出,而整个9月,抗战剧将成为荧屏的一大主流剧,甚至相比以往的审查力度而言,总局对此类型电视剧的力度也再次加强,“扫雷”和“排雷”成为近期的重点,而不少卫视原本储备的抗战剧也出现临时换剧的情况。

  据悉 《黄河在咆哮》《南侨机工英雄传》《太行山上》 等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荐的抗战主题重点剧目将分别在央视一套,云南、重庆以及天津等频道的黄金档播出,而湖南卫视则将在黄金档播出由胡歌主演的高颜值谍战大戏《伪装者》,而9月1日-5日的2 2点时段则将播出经典抗战剧《小兵张嘎》,其他卫视中,北京、四川卫视将联播连奕名主演的《左手臂刀》,浙江、安徽将联播刘涛、王雷主演的《铁在烧》,而江苏、东方两大卫视则将分别播出《毕业歌》《卧底》两部大剧。此外,搜狐娱乐获悉,一些经典红色剧将在此期间集中重播,像李幼斌版的《亮剑》便已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而去年口碑度比较高的《红色》则将登陆广东卫视。

  此外,在19:30时段,不少主流卫视还将播出抗战纪录片。搜狐娱乐获悉湖南卫视将播出《飞虎队-没有忘却的记忆》,而《东方主战场》在央视播出后,也将在东方、北京等卫视陆续接力播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30/n420091503.shtml report 4050 9月3日晚,央视将直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胜利与和平》。诸如《爸爸去哪儿》《偶像来了》《真心英雄》等热门娱乐综艺节目,都将暂时停播一周。搜狐娱乐讯(吴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荧屏明起纪念抗战:娱乐节目停播 抗战剧成主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