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陶虹“淡出”是自己的决定 徐峥比较“可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陶虹“淡出”是自己的决定
陶虹“淡出”是自己的决定

陶虹、张鲁一主演抗战剧《红色》
陶虹、张鲁一主演抗战剧《红色》

  金羊网-新快报8月29日报道 由陶虹、张鲁一主演的抗战剧《红色》将于9月1日登陆广东卫视。该剧是陶虹“淡出”荧屏几年后接演的“复出之作”,在片中饰演一个“聪明勇敢但没有复杂经历”的药剂师,因思维缜密被赞是“女版华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这个剧是这些年她看到的难得的剧本,也是吸引自己接演的原因。而近几年的“淡出”,陶虹也享受了和孩子在一起的幸福,至于对自己演艺生涯的影响,她表示一切都是自己的决定,所以也谈不上牺牲和遗憾,反而觉得忙忙碌碌的徐峥比较“可怜”。

  ●谈角色

  田丹很难演,我把她变成跟陶虹有关

  陶虹在剧中饰演的田丹是一个思维缜密、聪明勇敢的药剂师,成为破解案件的关键人物。在父母被日本人残杀之后,白富美一秒变身复仇女,背负着对日本人的刻骨仇恨,利用化学知识制造了一起又一起的“意外谋杀案”,被赞像是协助福尔摩斯的“女版华生”,性格十分吸引人。而许久没有接演电视剧的陶虹,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吸引,不仅是情节,还有特别让人割舍不掉的东西。“这也是现在电视剧特别难得的东西,能够在里面有一点韵味,有一点情怀。”不过,她也坦言田丹这个角色挺难演,自己也是揣摩了好几天才想清楚怎么接,“实际上剧本对于田丹的描写有点空,有一些空出来的地方就给了我创造,填满它的机会,让她变成跟陶虹有关的。”陶虹更表示,“表演本身是带有生命,是活的,应该带有感悟有温度地演绎出来、带到别人面前,人家才可以接收得到。”

  ●谈现状

  “淡出”是自己的决定,谈不上牺牲和遗憾

  近几年陶虹的影视作品并不多,有时甚至几年都没有出来拍戏,感觉是淡出了影视圈。对此,陶虹解释说,这两年接戏特别少,其实一个是没有看到特别合适的剧本,一个是在生孩子之前影视剧拍得太多了,“自己总结一下都有点吓一跳,其实我经常对别人说我是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演员,这两年把精力花在舞台剧上了。”不过,她称虽然没有拍很多戏,但人生没有因此不丰富,“我觉得这些年花更多的时间是了解自己、和自己在一起,还是挺幸福的。”问到不出来拍戏是否因为徐峥不让,陶虹笑说那就想多了,“无论是父母还是我的先生,他们最终不能替我过我的人生,我的人生由我自己决定的。”相反的,她觉得自己这些年比徐峥享受了更多跟孩子在一起的幸福,“从这点来讲,爸爸还蛮可怜的。”

  徐峥近年在导演事业上干得风风火火,陶虹却成了背后的女人,问到为家庭的付出有没有影响到她错失很多机会?陶虹则坦言人生错过的东西多了,“但错过了不一定是坏事啊(哈哈),我基本上做的事儿都是我很愿意的,这事儿是我的决定,我就觉得没有什么可后悔或者遗憾的,也不会觉得那是什么牺牲。”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829/n420027619.shtml report 2124 陶虹“淡出”是自己的决定陶虹、张鲁一主演抗战剧《红色》金羊网-新快报8月29日报道由陶虹、张鲁一主演的抗战剧《红色》将于9月1日登陆广东卫视。该剧是陶虹“淡出”
(责任编辑:张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