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吴天明电影基金首批项目曝光 五部新人作获支持

来源:搜狐娱乐
现场集体大合影
现场集体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科明/视频)去年上海电影节,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宣布启动。从今年4月19日开始,历时130天,近300位青年电影人投来了项目。经过制片人方励、青年导演金依萌、编剧周智勇、影评人三木、吴天明电影基金总监吴妍妍的评审,最终5个优秀项目各得10万元的种子资金支持,以及投拍指导。

  五个获奖项目分别是董松岩的《寄往昙华林78号的明信片》,季竹青的《加害者、被害者》,宋岳峰的《疯羊》,徐昂的《钻石大饭店》,杨南倩的《为爸爸拿金牌》。这几个导演都生在七零末把零头,或是学电影出身,或在电影圈从业,都有过拍电影的经历。

  已知方励的劳雷影业选择了《寄往昙华林78号的明信片》和《加害者、被害者》,将其纳入劳雷新新电影计划。中影则和入围本次青年电影评选项目终审的14青年导演项目签订整体投资、宣发、合作备忘录。

  另外,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今年与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威尼斯日”达成了协议,首次输送青年电影人参加威尼斯日活动,和世界各国的电影人进行交流。这次还将特地推送季竹青和宋岳峰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加“威尼斯日”工作坊,与各国制片人、青年电影人进行交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9/n420022856.shtml report 1009 现场集体大合影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科明/视频)去年上海电影节,吴天明青年电影基金宣布启动。从今年4月19日开始,历时130天,近300位青年电影人投来了项目。经
(责任编辑:黄萌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