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媒体回应汪峰起诉:涉赌系公安定性

来源:法制晚报
汪峰
汪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被指“赌坛先锋”,歌手汪峰曾将被喻为内地“第一狗仔”的娱记卓伟 和发表文章 指责其利用慈善赌博的新闻晨报报社以及转载媒体新浪诉至法院。在汪峰告娱记案开庭不久后,今天(28日)上午,汪峰告新闻报社案也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4月21日,郁某在《新闻晨报》发表名为“用慈善为赌博张目是丧尽天良”的整版报道。文章称,汪峰以参加“慈善赛”的名义进行赌博,并称汪峰可能误导孩子走上赌桌、误入歧途。

  同日,新浪评论(主办方为被告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新浪微博及新浪网上转载该文。随后,该文经多家网站转载。

  原告认为,被告未经调查、核实,仅凭主观臆断虚构事实,公然贬损原告的人格和形象,侵犯其名誉权,起诉要求其停止侵权,删除相关文章;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50万、经济损害赔偿金50万等。

  28日上午9时,双方均委托代理人出庭。

  庭审时,两被告均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新闻晨报》辩称,“报道有事实依据,公安机关已经定性,认为其涉嫌赌博,且经多家媒体报道,使用‘丧尽天良’等词语不过分。”

  《新闻晨报》将此前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的相关新闻当庭播放作为证据。

  新浪微博辩称,涉案报道基本属实,没有失实的内容。德州扑克锦标赛被公安机关定性为涉嫌赌博而叫停,有央视报道为证。新浪在与《新闻晨报》的合作合同中也明确表明,《新闻晨报》应保证稿子的真实性,一旦出现问题由该报社承担全部责任。

  新浪表示,此案涉及刑事案件,应当以刑事调查结果为准。同时建议法庭暂时休庭,待刑事调查出结果后,再进行审理。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yule.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z/2015/08/28/152455304334.html report 1569 汪峰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被指“赌坛先锋”,歌手汪峰曾将被喻为内地“第一狗仔”的娱记卓伟和发表文章指责其利用慈善赌博的新闻晨报报社以及转载媒体新浪诉至法院。在汪
(责任编辑:张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