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兵《梦回甲午》盛大首映 讲述强国梦强军梦

来源:搜狐娱乐
冯兵
冯兵


  搜狐娱乐讯 2015年8月28日上午,电影《大变局之梦回甲午》在北京双井UME国际影城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该影片即将于9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影片的导演刘全玮,主要演员赵育莹、韩一菲、吴云飞、冯兵以及制作团队等都悉数到场,与影迷和媒体朋友们分享他们在创作过程中的逸闻趣事。

  该影片是一部以两个跨越百年的“甲午年”为时代背景,讲述不同时期年轻人追寻真爱和承担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影片。该影片由解放军总政治部、中航工业集团、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神骊影视以及辽宁天悦传媒联合制作;孙大发上将担任总顾问;刘振起上将、赵可铭上将、中航工业集团董事长林左鸣、陶德平少将、高长青少将等领导担任顾问。

  《梦回甲午》讲述了120年前,贵族青年溥远(冯兵饰演)挥别爱妻,远赴刘公岛,希望以自己所学保家卫国。无奈甲午海战失败,作为北洋水师的一份子,他饱受质疑和指责,终因无力和失望而不知所踪。深爱溥远的云娜(韩一菲饰演)对此毫不知情,一直盼望丈夫归来,望眼欲穿……。120年后,青年女画家江海心(赵育莹饰演)因机缘得知先人溥远和云娜往事,深为他们的爱情感动。由此,她决定去探寻溥远踪迹。刘公岛上,她偶然遇见了耿直的年轻海军军官叶楠(吴云飞饰演)。面对历史、面对责任两人有不同的理解,由此二人在接触中产生了较多误会。责任与理解,忘记与铭记这些选择在该影片中一一体现。

  120年前的甲午之年,是我国近代历史的拐点之年,告诫人们,腐败必然国衰,落后必然挨打,软弱必将溃败。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甲午,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具有特殊的含义,在我国近代史上也具有特殊的含义。新时代背景下,甲午战争已经过去120多年,今年亦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我国将举行盛大的阅兵活动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昭示和平。近期,作为文化传播一份子的中国影视界也有多部献礼作品。经过沟通,电影《大变局之梦回甲午》的制作团队也决定以此影片献礼这一时刻,为了忘却的纪念,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振奋前行。

  作为近三年来唯一一部甲午题材影片,制作团队自豪地介绍道:该影片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担任了这部电影当仁不让的第一主角,影片曾经伴随辽宁舰的出海测试,在辽宁舰上整整进行了11个月的拍摄,全方位集中展示了中国航母的风采。

  在首映礼上,曾经三上春晚表演魔术的赵育莹给现场嘉宾和媒体表演了精彩的魔术,并在最后变出“梦回甲午首映成功!”的字幅收尾;而相声演员出身的冯兵不失搞笑本色,绘声绘色的讲起了他在拍摄第一场戏的时候,穿着清朝官服被韩国游客误以为是蜡像的趣事。

  《梦回甲午》将于9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献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8/n419974763.shtml report 1675 冯兵搜狐娱乐讯2015年8月28日上午,电影《大变局之梦回甲午》在北京双井UME国际影城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该影片即将于9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影片的导演刘全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冯兵《梦回甲午》盛大首映 讲述强国梦强军梦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