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那些感人至深的韩国爱情电影

  联星娱乐(lianxingyule),让娱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今年暑假,可谓是国产电影的“黄金时代”,《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三足鼎立,不断刷新国产电影票房票房记录,让我们看到了国产电影振兴的希望。其实,当年韩国电影有很多和我们相似的地方,我觉得中国电影有必要借鉴一下当年韩国电影发展的经验。

  

  20世纪70年代,韩国电影逐渐走向兴旺,但当地电影院仍以放映外国影片为主。 韩国电影《生死谍变》拉开了韩国电影振兴的序幕,把韩国老百姓对好莱坞电影的喜好重新调整成了对韩国本国电影的关注。90年代以后,韩国电影发展势头迅猛,出现了一大批高水准的佳作,比如《我的野蛮女友》等。说到《我的野蛮女友》,让我想起了那些催人泪下的韩国爱情电影。

  《我的野蛮女友》

  

  《我的野蛮女友》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地方。其中一个是主题曲《I believe》,那首主题曲真的很好听,当年可以说是风靡全球,后来还被我国歌手孙楠改编成中文歌曲。另一个就是大美女全智贤,我的女神!

  

  全智贤那时候那么美,那么青春逼人,可以说是万人迷。电影中男主角牵牛是个老实巴交的大好人,在一次跟朋友的聚会上,牵牛见到了他心目中的女友——一个外表清丽脱俗的女孩子(全智贤 饰)。

  

  喜欢他们穿藏青色校服、手举身份证拽的一塌糊涂进酒吧的样子;喜欢他们换鞋穿,全智贤装淑女,牵牛的一脸无奈;喜欢他们在白色桌布下十指相扣的完美。

  《假如爱有天意》

  

  影片的前半段节奏略显缓慢,但正是因为细节刻画有力,人物个性描写出色,而让观众被深深吸引,当悲剧最后发生时,观众才会难以抑制住自己的眼泪,以这样一个老套的本子,最后居然能让观众哭成一片。

  

  总体来说,这部电影是个画面精致的爱情片,很喜欢这种小清新画风。

  

  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孙艺珍 饰)在雨中奔跑的画面,很美好、不做作,喜欢那样的笑容,喜欢那样幸福的表情吧。

  浪漫,唯美,纯粹,感人.........集纯爱之大成的作品。上一代未尽的情缘,终于在这一代得到圆满。当尚民摘下脖子上父亲留下的项链给梓希戴上,两个人含泪相视而笑时,我泪奔啊~~~喜欢这种理想化的美好。假如爱有天意.........嗯,爱真的有天意。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影片是一部面向年轻观众的文艺爱情电影,讲述一段有缘无份的爱情悲剧,结局非常感人。男主角为使女主角幸福,给女主角与男二号制造机会,但事实远比这悲伤。

  

  这部片子的前3/4,我都在很不屑地咒骂着这种老套路的破电影,从编剧只有杏仁般大的想象力,到权相宇那张变胖了的脸。然而后面的1/4,我就像被人狠狠的扇了一耳光一样,呆呆的看到最后,眼泪从时间倒退的那一刻开始决堤而出,我知道了结局,知道了开始,却独独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个过程,我输给了我满满的心理准备,输给了我自己的自以为是。这本身就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雏菊》

  

  《雏菊》又译名《爱无间》,该片以黑帮作为故事背景,描述国际刑警正宇正在执行追捕逃犯的任务,而他的心却被偶遇的画家慧瑛(全智贤 饰)所捕获。谁料被他追捕的杀手朴义,与他爱上了同一个女人。纠缠在三人之间的命中注定的爱情,从此开始。

  

  惠瑛对爱怀着天真浪漫的幻想,为一个人的爱固执地坚持,幸运的是她最终明白了什么才是爱。一个内心纯洁的孩子和一个理性骄傲的成年男人,教女人懂得什么才是爱。就像那句广告语“爱一个人,就是要承受他生命的碎片”,他因为爱她选择承受距离,因为爱她选择承受面对,更因为爱她选择承受放弃,而她在懂得爱之后亦选择了承受一切不圆满。

  《八月照相馆》

  

  《八月照相馆》是由许秦豪执导,韩石圭、沈银河主演的爱情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已经收到死亡宣告的男子温暖而美丽的故事。该片于1998年1月24日在韩国上映。影片获第34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和第19届韩国青龙电影奖最佳电影奖。

  

  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骑车的镜头:男主人公用助力车载着女主人公,穿过大街小巷,阳光暖洋洋。

  这部电影有种淡淡的忧伤,很文艺的伤感。我喜欢这种内敛的张力。“我明白爱情终究会褪色,一如老照片,但你却长留我心,永远美丽,直至我生命的最后一刻”这恬恬淡淡一如白开水般的爱情却让我无比向往,喜欢男女主角,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海誓山盟,却让人尤感真挚,朴素的对白与画面勾勒出一段段琐事一段段生活,还有那让人难忘的生活细节。

  关注联星娱乐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历史消息中的“福利”专栏,有福利相送哦!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联星娱乐(lianxingyule),让娱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yule.sohu.com true 娱交所 https://yule.sohu.com/20150827/n419913076.shtml report 4217 联星娱乐(lianxingyule),让娱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今年暑假,可谓是国产电影的“黄金时代”,《捉妖记》《煎饼侠》《大圣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