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小马奔腾”将申请破产保护 副总:不清楚这事

来源:搜狐娱乐
曝“小马奔腾”将申请破产保护


  搜狐娱乐讯 近日,影视行业内有传闻称,多重官司缠身的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或在申请破产。外界传闻小马奔腾申请破产保护,搜狐娱乐联系到小马奔腾副总郭燕,其表示对此消息不清楚。对于其公司和第二股东的法律纠纷细节,她也以不在北京为由拒绝回应。搜狐娱乐也采访小马奔腾一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小马奔腾一直在正常运作,公司下半年和明年也有电影要发行。对于申请破产保护和与第二股东有法律纠纷的传闻,对方表示不清楚。

  股东撤资引发法律纠纷 公司或申请破产保护

  知情人士称,目前小马奔腾正与此前一度成为小马第二大股东的建银国际和曾投资电视剧版《黄金大劫案》等小马影视作品的凡道资本等公司对薄公堂,面临巨额索赔的小马,可能会申请破产保护。

  2014年11月,小马奔腾法定代表人由李明遗孀金燕变更为李明姐姐李莉。在决定这次权力变动的董事会召开前,公司股东未经授权拿走公司公章及小马奔腾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在金燕通过微博将这些细节公布后,公司财务总监付毅、制作总监宗庆平等十几位管理层,以及小马奔腾签约编剧发表联合声明,表达了对金燕的支持。这一系列举动,彻底将小马奔腾在李明去世后的家族权力斗争公开化。

  11月中旬,建银国际对金燕母女、李莉、李萍以及其他李明亲属提起仲裁,要求李明家人一次性回购建银国际持有的小马奔腾公司全部股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记录显示,截至2014年2月,建银国际以2340万人民币认缴出资金额排在李莉、李萍、钟丽芳、李明、宁浩等自然人股东之前,仅次于李明与姐姐李莉、妹妹李萍控制的小马欢腾。

  2015年2月,金燕母女以李明去世后的继承权纠纷仍未解决为由,主张仲裁协议只对李莉、李萍发生法律效力。金燕母女确认仲裁协议无效的申请被北京市二中院驳回后,目前暂无有关建银国际提起仲裁的最新进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7/n419894857.shtml report 1318 曝“小马奔腾”将申请破产保护搜狐娱乐讯近日,影视行业内有传闻称,多重官司缠身的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或在申请破产。外界传闻小马奔腾申请破产保护,搜狐娱乐联
(责任编辑:王钲)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