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影推影院激光放映系统 比传统氙灯更节能

来源:搜狐娱乐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李新/视频)8月26日,中影光峰研发的ALPD (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正式推出,搭载中影此前研发的中国巨幕系统,在北京-中影国际影城千禧街店发布。据称,该巨幕激光系统能够提供更真实的色彩还原,而且更加环保。激光光源的使用寿命和更低的耗电量都使其性价比远高于传统氙灯,从而为影院节省成本。

  在氙灯时代,我国的放映技术始终无法打破西方垄断。2014年,各厂商的激光技术陆续面世并进入市场。与此同时,中影光峰开发的ALPD进入试运营阶段。2014下半年,搭载了巴可DP2K 20C激光投影平台的ALPD®2万流明数字放影机开始在国内各地主流影院进行安装。据介绍,该产品的光学指标满足DCI各项标准,影院在安装过程中无需对现有设备进行任何改造,可兼容现有市场的所有数字银幕及3D设备。2015年,中影光峰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初见成效,中影国际影城,卢米埃、CGV、金逸、横店、UME等众多影城加入了激光光源改造计划。

  “ALPD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在激光放映核心技术方面实现了质的突破。并且,这还是一项免维护的技术。”中影光峰负责人李屹说。在首家全激光放映影城千禧街店,巨幕厅安装两台3万流明及4K分辨率激光放映机,这是中影光峰专门针对“中国巨幕”系统研发的大流明放映设备(其它影厅一般安装2万流明激光放映机)。中影光峰还提供1万到6万流明不同规格激光放映机,满足8到30米不同幕宽影院的不同需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7/n419846389.shtml report 1132 启动仪式搜狐娱乐讯(哈麦/文李新/视频)8月26日,中影光峰研发的ALPD(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正式推出,搭载中影此前研发的中国巨幕系统,在北京-中影国际影城千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中影推影院激光放映系统 比传统氙灯更节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