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厨集结号》姜武和安琥 大叔的美食梦不作秀

来源:搜狐娱乐
 《星厨集结号》姜武和安琥

  搜狐娱乐讯 8月24日,天津卫视2015招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天津卫视、东南卫视携手打造的明星创意美食真人秀《星厨集结号》正式亮相。本该商业气息浓厚的一场发布会,却因为姜武和安琥这两个大男人的真实美食追梦故事而变得情怀四溢。在荧幕被从欧美、韩国购买引进版权的综艺节目充斥、“真人秀”更注重作秀而忽视“真人”二字概念,坚持走原创路线、把姜武和安琥因为一句“不服气”而引发的搜寻美食之旅的真人真事搬上荧幕的《星厨集结号》显得更为真诚、珍贵。《星厨集结号》共13集,将于2015年四季度开始每周六晚21:20播出。

  诞生:源于真故事

  《星厨集结号》源于姜武和安琥一个共同的美食梦,作为二人的好友,元纯传媒董事长关晖当仁不让出手帮忙。发布会上,关晖更透露了节目背后的真实故事,2014年4月,已经做了15年好哥们儿的姜武和安琥一块儿去了戛纳电影节,一向热爱美食的二人在电影节上大受美味的法国菜刺激,一边喊着“法国人的菜太好吃了,太牛了”,一边回到北京在工体边儿上开了一家名叫“武琥9号”的餐厅。

  凭借着姜武和安琥的好人缘,“武琥9号”一开张,兄弟俩的明星好朋友便络绎不绝,王菲、赵薇谢娜几个女神没事儿老去吃饭,吃饭的时候就跟兄弟俩说:“你们餐厅环境真不错,挺好,就是这口吃的可以再好点吗”?姜武和安琥听了特别不服气,一合计,最终决定“咱们找去!”后来,就有了如今的《星厨集结号》。

  疯狂的姜武和安琥将驾驶着一辆长达23米,重达30吨,用集装箱改装成的“擎天柱”餐厅,从北京出发去全国各地八大菜系发源的地方,挑出12个城市找出12道最美味的菜回“武琥9号”扬眉吐气。

  为了避免作秀,《星厨集结号》中出现的帮助姜武和安琥寻找美食的48名明星嘉宾全部都是姜武和安琥在圈里的好友,阵容强大到令人咋舌。陈德容、刘恺威、应采儿、沙宝亮、斯琴格日勒、安七炫、钟丽缇、瞿颖、宋小宝、曹云金……从演员到歌手,从资深女神到小鲜肉,统统涵盖其中。到了总决赛就连郭德纲也会“出手相助”。

  所有的嘉宾都是姜武和安琥多年混迹娱乐圈,真正用心结交下来的朋友。现场,安琥揭开了一定要找真正朋友录制节目的秘密:“我们都在娱乐圈呆了挺久的,也结下了很多明星的朋友,也都是特别真的朋友。有些时候比如说我们制作团队可以花大价钱请很贵的明星,或者大牌明星,但是都不及这些明星真的是我们的好朋友,在节目里面所说的话,所交流的话题更开放一点,更深入一点,更内心一点。”

  展现:两位大叔的真性情

  《星厨集结号》的一大亮点,既看得见美食又看得见兄弟之间的情怀。它绝不仅仅是一档美食综艺节目,而是承载了年纪相差15岁的异姓兄弟关于美食的同一个梦想,或者也可以把这种情怀称为“执着”。

  在很多人看来,平时性格内敛的姜武出来做真人秀节目本来就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儿,除了演戏,他更擅长与热爱的是偶尔在家帮老婆做做拿手好菜。到了《星厨集结号》,如何让姜武讲话,成了安琥的一大课题。

  安琥透露了姜武惜字如金的秘密,“其实说实在话,武哥确实不太善于表达,但是恰恰我们两个组合还挺逗的,因为我们都是认识15年了,能不能撬开他的嘴也是看我的本事。其实武哥跟我在一块,生活当中他是很包容我的,但是在真人秀里面我突然特别铁面无私跟他划清这个界限,有些时候甚至有点不太尊重他,有一次喝了点酒我还掉了两滴眼泪,我说武哥你不会生我气吧,他就是一个很包容的态度,所以他在里面不是会没有话,一个人到真听真看真感觉的环境下怎么能够不说话,只是觉得他说话的方式有他自己的特色。”

  《星厨集结号》定位明确,它不同于时下流行的真人秀,它是一档有人文情怀和文化色彩的节目,用安琥的说话,“我们真的是要到那个城市去寻找这些食材,寻找的过程也是非常艰难,做的过程当中也会给大家带来这些美食的一些文化和知识,包括为什么我觉得我们这次真人秀特别真呢,是因为首先是我跟武哥两个人之间这么多的情感,在一起聚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6/n419779836.shtml report 2591 《星厨集结号》姜武和安琥搜狐娱乐讯8月24日,天津卫视2015招商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天津卫视、东南卫视携手打造的明星创意美食真人秀《星厨集结号》正式亮相。本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