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改造家》一房两用 24平米陋室上演梦幻变形计

来源:搜狐娱乐
馄饨铺里的家 

  搜狐娱乐讯 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集,将在周二(8月25日)21:30重回上海滩,上演一场馄饨店的“梦幻变形计”。这间名为“梦花街馄饨店”的老店,就开在黄浦区梦花街上,和美丽的街名不同的是,这间只有二十多平米的房屋里,不仅要做馄饨生意,在生意之余,还要担负起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以及他们的大女儿和三女儿的儿子,一共四人的起居。狭隘陈旧的房屋,丧失了厕所浴室、个人隐私等,这些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的功能。面对如此居住困境,素有“空间魔法师”之称的设计师史南桥接下挑战,为宋家祖孙三代实现这个兼顾生意和安居的“双梦想”。

  弄堂馄饨铺里的家恶劣环境难挡祖孙情深

  梦花街馄饨店,一家已经在上海火了几十年的老店,每天一大早,店门口就会排起长龙,宋家姐妹介绍说,这里每天都能卖出1000多只馄饨。生意红火本应该是件让人开心的事,但宋家三姐妹都表示自己非常“惭愧”,为了店铺的生意,已经年多八十的爸妈还要起早贪黑,每天5点起床帮忙包馄饨,下馄饨。生意忙的时候,家里甚至坐不下宋家三姐妹,只能两个坐着,一个站在楼梯上包馄饨。一共只有24平方米的老房子里,没有卫生设施,上厕所只能用最“古朴”的“痰盂罐”,洗澡更是要带上洗漱用品,走一段路,到二姐家里洗。

  不仅二老的生活不方便,从小就被外婆外公一手带大的老三的儿子,也一起住在这里,因为居住空间太小,已经28岁的孙子,只能和大姨妈一起挤在阁楼睡,根本没有一点个人空间。但是因为外公外婆的养育之情,即使环境再艰苦,他还是坚持要和老人住在一起。因为没有能力为父母买房创造舒适环境,宋家姐妹想到了向《梦想改造家》求助,希望能够为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母,改善一下居住质量,尽自己的一份孝心。

  设计师创造神奇“第四空间” 老房屋变身“双生”房

  有“空间魔法师”之称的史南桥接下了这次改造馄饨铺的挑战,但究竟是将房屋变成馄饨店,还是用来居住,在房屋的使用定位上,设计师也没少费心思,甚至请来了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梦花馄饨的“生意经”。最后由身为一家之主的外公,作出了“商住两用”,并让小孙子一起同住的决定。

  虽然这个决定大大地增加了房屋改造的难度,但设计师史南桥还是表示,尊重房屋主人的意见。为了在狭小的空间中,再为孙子创造出属于他的居住空间,史南桥做出了绝妙的设计,他用一块看似简单的“升降板”,来做小孙子的床铺,除了“床”的身份,这个升降板下降后,又会成为馄饨店的餐桌,这个设计,用三姐妹的话来说就是,“嗲!”

  当然,设计师在这次的房屋改造中的亮点,不止是神奇的“第四空间”,为了扩大店内面积而设计的“可移动厨台”;在生意结束后,原本的厨房可以变身享受合家欢的客厅;甚至是店铺的专属LOGO、碗盘,从大到小,史南桥都为宋家考虑周到。

  而孙家姐妹也以同样的“贴心”回报了设计师,不仅带着亲手包的馄饨到工作室探班慰问辛苦工作的设计师们,更是在搬家之前就嘱咐好邻居,为辛苦工作的施工人员准备了解暑的西瓜还有绿豆汤。和以往几期中,遇到的邻里阻挠的情况不同,这次的房屋改造,也受到了周围人家的支持,这也让这次的改造过程也变得更加顺畅。

  究竟在设计师的巧手匠心下,这件承载着“上海味道”的梦花街馄饨铺会有一次怎样的大变身,孙家祖孙三代又是否能够如愿继续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敬请期待8月25日晚21:30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之“馄饨铺里的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5/n419699381.shtml report 2000 馄饨铺里的家搜狐娱乐讯东方卫视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第六集,将在周二(8月25日)21:30重回上海滩,上演一场馄饨店的“梦幻变形计”。这间名为“梦花街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