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指挥界泰斗黄晓同病逝 享年82岁

来源:搜狐娱乐
黄晓同教授(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8月24日,据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官方微博文艺上海消息,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教授因病于今日(8月24日)12:54分在瑞金医院逝世,享年82岁。黄晓同教授为我国培养了许多优秀音乐人才,如指挥家陈燮阳、余隆、汤沐海、张国勇、林友声、王友吉、许忠等,都是他的学生。

  人物生平

  黄晓同,著名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1933年生于江苏镇江,祖籍贵州省贵阳。

  黄晓同幼承家学,进达德小学,继而改读于陶行知育才学校和黄炎培比乐中学毕业。

  1949至1950年在北京华北人民文工团担任小提琴演奏员,1950至1955年在上海音乐学院随富华教授学习小提琴,张巂传教授学习钢琴,邺尔教授学习作曲。

  1955至1960年,前苏联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留学,师从一代宗师亚历山大·高克教授学习歌剧、交响乐指挥。

  1960至1997年,在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担任教授,先后培育指挥人才80余人。

  黄晓同曾指挥中央乐团、北京交响乐团,1989年出访日本,在日本应警指挥教学中心开发教学交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4/n419614082.shtml report 1055 黄晓同教授(资料图)搜狐娱乐讯8月24日,据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官方微博文艺上海消息,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教授因病于今日(8月24日)12:54分在瑞
(责任编辑:李治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