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秀》古稀之年闯荡南沙 少年退学只为追梦

来源:搜狐娱乐
 水产养殖专家林载亮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本着为平凡人圆梦的初心,已帮助百组追梦人踏上了圆梦之旅。而登上梦想舞台的追梦人,无论是青葱少年还是古稀老人,都为观众讲述了精彩的人生经历,传递了十足的感动与正能量。8月23日(周日)晚21:30播出的《梦想秀》精编版节目中,在“妈妈”胡艳苹的关爱与帮助下,找到自我价值的阿甘餐厅智障员工、从小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长大后欲报答恩情的90后民警税正平将重返舞台,再次讲述那些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

  本周一至本周四播出的节目中,水产养殖专家林载亮心系祖国南海,在退休后毅然前往美济礁培育“爱国鱼”。虽然一路艰难险阻,但他仍靠着顽强的毅力开起养鱼场,成了开发美济礁的第一人。来到《梦想秀》,这个志在千里的八旬老人会讲述怎样的故事?本周的另一位追梦人卜晓刚,是一个地道的陕西农民。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已在大学就读学前教育专业的他,毅然退学并重新考入了西安音乐学院。登上梦想舞台,卜晓刚就是想要用歌声争取一个演出赚取学费的机会。这个为梦想不顾一切的小伙子最终能否得到助力?更多精彩,尽在周日至周四晚21:3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心系祖国南海 八旬老人美济礁养出“爱国鱼”

  位于我国南疆九段线内的南沙群岛,是南海诸岛中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主要岛礁包括永暑礁、美济礁、渚碧礁、太平岛等。其中的美济礁地理环境独特,还是一块适合发展海洋养殖的宝地。而发现这个“秘密”的正是本周二将登上《梦想秀》舞台的追梦人林载亮。今年已有81岁高龄的林载亮,曾先后在暨南大学、浙江水产学院等高校任教多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南海水产养殖专家。1992年,林载亮在考察南海时发现,位于南沙群岛中东部海域的美济礁,海水全年平均水温25℃左右,盐度也稳定在33度,非常适合暖水鱼老虎斑、东星斑等的生长。因此,他就动起了在美济礁海域开辟养鱼场的心思。如此一来不仅能够制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将祖国南海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

  2007年,已经退休的林载亮带着12名工人以及6000尾鱼苗前往美济礁,开始了圆梦之旅。但百年不遇的天灾,却给了踌躇满志的这一行人当头一棒。11月21日,台风海贝思正面袭击美济礁,不仅网箱鱼排全部被毁,造成了678万元的损失,还令在网箱上作业的9名工人遇难。面对重创,当时已有74岁的林载亮没有放弃,他又与合伙人凑钱买了6000尾鱼苗投入美济礁。一番努力下,林载亮终于拿到了第一笔收益,开始壮大自己的养鱼场。如今,他已在美济礁内养殖了大约6万尾“爱国鱼”。来到《梦想秀》,“开发美济礁第一人”还会与我们分享什么样的梦想?敬请关注8月25日(周二)晚21:3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执着音乐梦想 陕北后生毅然退学再战高考

  《梦想秀》的舞台上,曾来过不少音乐达人。无论是新疆“好声音”帕尔哈提,还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耿园、贺强,他们都曾用动人的嗓音征服了现场观众。本周一,来自陕西农村的卜晓刚也想用歌声为自己争取一个圆梦的机会。不同于往期大唱流行歌曲的音乐追梦人,卜晓刚此次将要演绎的是入选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陕北民歌。

  今年23岁的卜晓刚,曾在国内的一所大学就读学前教育专业。为了追求音乐梦想,他在去年选择退学,一心想要考入音乐院校深造。顶着家人的反对,卜晓刚今年再次参加高考,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西安音乐学院原生态民歌班录取。但每年一万五千元的学费却让他一下子犯了难。由于家中经济拮据,卜晓刚在外打工赚的钱不仅要补贴家用,还要拿出一部分给上大学的妹妹当生活费,再余下来的实在不够支付高昂的学费。因此,卜晓刚希望获得商业演出的机会,让自己能够在开学前筹得学费。究竟他的歌声能否打动现场助力嘉宾?8月24日(周一)晚21:3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揭晓答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4/n419586877.shtml report 2145 水产养殖专家林载亮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本着为平凡人圆梦的初心,已帮助百组追梦人踏上了圆梦之旅。而登上梦想舞台的追梦人,无论是青葱少年还是古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