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鹊桥仙影 华夏乐府七夕大观园雅集

来源:搜狐娱乐
 

 

 

 


  七夕又名乞巧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最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的崇拜。唐宋诗词中,妇女乞巧也被屡屡提及,唐朝王建有诗说“阑珊星斗缀珠光,七夕宫娥乞巧忙”。在古代,人们从七月初一就开始办置乞巧物品,乞巧市上车水马龙、人流如潮,到了临近七夕的时日、乞巧市上简直成了人的海洋,车马难行,观其风情,似乎不亚于最盛大的节日——春节,说明乞巧节是古人最为喜欢的节日之一。

  一直以来,华夏乐府致力于传统礼乐舞的传承与弘扬。七夕佳节,由华夏乐府和大观园共同举办“鹊桥仙影——七夕大观园雅集”活动在藕香榭内举行,由华夏乐府团队成员们精心创作的传统乐舞与传统服饰融为一体,重现天上人间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故事。而文人雅士们齐聚大观园,闻香品茗,听琴声悠悠,共赏良辰美景,参与传统七夕的斗巧、乞巧、放河灯等环节,共同体验中国的传统回归生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1/n419439124.shtml report 1966 七夕又名乞巧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最早来源于人们对自然的崇拜。唐宋诗词中,妇女乞巧也被屡屡提及,唐朝王建有诗说“阑珊星斗缀珠光,七夕宫娥乞巧忙”。在古代,人们从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