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安的秘密》七夕上演 “虐心”演出打动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无论是翘首以盼,或者悲痛拒绝,一年一度的秀恩爱大赛“七夕节”再度来临,对那些听惯了情话、读腻了情诗、看惯了情剧的人来说,这个七夕或许还有另外一种选择——“绝望”话剧《安的秘密》。

  19日晚,“绝望”话剧《安的秘密》在北京西区剧场举行首演,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也让观众切实体会到了那份无法说出口的绝望之爱。

  国内首部“绝望”话剧七夕上演

  作为编剧兼导演柳亚刀“绝望”三部曲(又称“秘密”三部曲)的第一部,话剧《安的秘密》从一开始便打出“国内首部绝望话剧”的口号,吊足了观众口味。

  冷静的灯光、精致的舞台,两套沙发、几个高脚凳,昨晚一开始,《安的秘密》就给观众带来一种副看似平和的环境下,实则暗流涌动的观影感受。

  而随着舞台上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观众发现这种“暗流”“澎湃”之感愈发强烈。有苦不能说的妻子、有痛不愿言的孩子、有难不知如何的丈夫等等,剧中每个人物都有让观众感同身受的难处,也有无可奈何的举止,也有看似正确的原因。

  其实,在该剧最初放出物料之时,导演柳亚刀就提前给观众“打过预防针”,他表示,“绝望”是生活中的常态,因为“人本困境,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困境当中”。而这种感受也是昨晚每位观众看过之后的心声。

  演员精彩演绎,“虐心”打动观众

  除了故事环环相扣的情节设定外,首演现场演员们的倾情演绎也给该剧添彩不少。该剧起用的是清一色的青年演员,演技真实而有张力。尤其是饰演安娜的王小亭,作为陈佩斯爱将的她,以往在经典喜剧《阳台》、《托儿》中以喜剧角色示人,此番把一个母亲的自责和一个妻子对丈夫的维护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看到了她的另一面。

  首演结束后,观众给予这部剧以充分肯定,而演出最后,主创人员也登台与观众分享了该剧台前幕后的故事。

  导演柳亚刀在见面会上表示,该剧的角色的名字也很有深意。“周云路是在云里走路,虽然事业有成,但走不稳,可能一个秘密被揭开生活就会天翻地覆。李雨格子与他组成了‘云雨之欢’,但她本身像一个笼子被困住了。田留苗与妻子梁欣欣的关系像田和木,相互促进。安娜本身是个女王的名字,但没有过上女王的生活,所以剧名把娜字去掉了,只希望她平安就好。”

  或许正是像导演说的,这部《安的秘密》剧情有些反常规,没有运用阴谋论,让秘密一直发酵。剧中秘密很快就告诉了观众,但剧中每个人却都互相不知道对方的秘密,这也维系了相对的平衡。“我希望大家能装下美好,并大度以待,能忘记的就忘掉,继续自己的生活。”

  正值七夕佳节,话剧《安的秘密》本轮演出将持续至23日,想要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七夕”的朋友,千万不可错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1/n419432079.shtml report 2788 无论是翘首以盼,或者悲痛拒绝,一年一度的秀恩爱大赛“七夕节”再度来临,对那些听惯了情话、读腻了情诗、看惯了情剧的人来说,这个七夕或许还有另外一种选择——“绝望”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