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人文影展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人文影展第21场:曹保平携《烈日灼心》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曹保平8月23日将携《烈日灼心》亮相搜狐人文影展
曹保平8月23日将携《烈日灼心》亮相搜狐人文影展

  搜狐娱乐讯 搜狐视频着力打造的人文电影展再推佳片,继瓦尔达《阿涅斯的海滩》、彭浩翔《春娇与志明》《人间-小团圆》、张扬《飞越老人院》、娄烨《浮城谜事》《推拿》、刘杰《青春派》、黄真真《闺蜜》、崔健《蓝色骨头》、关信辉《可爱的你》、张艾嘉《念念》、王小帅《我十一》《闯入者》等二十场放映及影迷交流会之后,将迎来人文影展第二十一场——由曹保平导演的影片《烈日灼心》放映及主创见面会。8月23日(周日)18:00,搜狐视频人文影展将在北京博纳国际影城朝阳门旗舰店3号厅特别放映这部电影。届时本片导演曹保平将携主演段奕宏、摄影师罗攀(代表作《老炮儿》《五彩神箭》)在影片放映后亲临现场与影迷交流。

  上影节大赢家 三主演齐摘影帝桂冠,最佳导演收入囊中

  《烈日灼心》由曹保平编剧并执导,邓超、段奕宏、郭涛王珞丹等主演。影片改编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身份各异的结拜兄弟共同抚养一个孤女,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在巧合之下牵扯出一桩惊天大案。邓超、段奕宏、郭涛在影片中演技惊人,在今年6月21日落下帷幕的底18届上海电影节中,三人共同摘下影帝桂冠,导演曹保平则将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段奕宏夺影帝后也笑称:“一部电影三个男演员同时获奖,我们想,评委肯定展开了声势浩大的撕逼大战。”

  有很多看过电影的人表示,内容上有比较大的突破。曹保平导演一直在努力,有所妥协但也非常坚持,希望自己三年的心血之作能在大银幕上以最完整的面貌和观众见面。他曾对媒体说,“希望电影以最完整的形态出现。这个电影不需要时效性,可以放五年八年,直到终于可以上了。”《烈日灼心》已定档8月27日正式公映,8月23日影迷们在搜狐人文影展可以提前欣赏到这部影片。

  对手戏虐心 邓超段奕宏不止是“基情”

  《烈日灼心》不仅横扫电影节奖项,上影节首场放映及各种点映活动后,口碑也一路飙升,被赞以“华语犯罪类型片新标杆”。电影中拔枪制暴、绝地追车、尖针缝伤、高楼追凶、死刑直播等场面让人汗手惊心,而职业警察和不法之徒之间复杂的关系、三个“坏”爸爸对孤女的善念深情亦令观者痛惜。邓超和段奕宏在戏中的关系格外受关注,两人在电影里既有猜疑和躲避,也有攻守之间的隐隐暧昧。甚至有观众分析,段奕宏的角色是暗恋邓超的,只是他压抑着没有表达。导演曹保平对于二人的表现十分肯定:好的演员在表演过程中会互相催化,邓超和段奕宏在拍摄过程中和拍完之后,都会很难过,沉浸在角色里。两个人只要搭到一起就会有感觉有火花,常常演到不能自持。

  但影片需要看到的不仅仅是“基情”。拍摄中,邓超“玩儿命”两次晕厥,最后死刑那场戏甚至尝试真注射。他也多次在片场崩溃,失声痛哭,为辛小丰身世经历感叹,有时在片场还会产生错觉,情绪失控。对于段奕宏,拍这样一部电影,犹如谈了一场声势浩大而又劳心伤神的恋爱。他不避讳地坦承道:“这个戏我爱上两个男人,一个是曹保平,一个是邓超,因为他们对职业的敬畏心让我尊敬。”而郭涛为拍摄特殊场景的需要,画的妆过了一周都无法洗下。而片中需要给自己缝针的场景,则让他喊招架不住 。

  因为台前幕后主创的共同努力,才有了《烈日灼心》的好口碑。8月23日在影片放映后,导演曹保平,主演段奕宏、摄影师罗攀将一同来到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与影迷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讲述拍摄这部影片的心得与体会,揭秘更多的台前幕后。

  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佳作不断 精彩无限敬请期待

  搜狐视频在2012年开始重磅推出“搜狐视频人文电影展”系列活动,一直秉承“推荐最值得观看的优质佳片,做最贴近影迷的影展”理念。法国“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尔达;香港鬼才彭浩翔、女性导演黄真真以及关信辉、陈木胜;内地知名导演王小帅、曹保平、张扬、高群书、娄烨,新锐导演刘杰、杨瑾、刘娟、李曼华、崔健;金马金像双料影后张艾嘉等先后现身,为影迷献上最具人文关怀的文艺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1/n419406096.shtml report 3186 曹保平8月23日将携《烈日灼心》亮相搜狐人文影展 点击进入搜狐视频人文影展专题页面搜狐娱乐讯搜狐视频着力打造的人文电影展再推佳片,继瓦尔达《阿涅斯的海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