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戏剧节近尾声 9部好戏大放送

来源:搜狐娱乐
 

 

 

《小卡车·变变变》剧照
《小卡车·变变变》剧照


  本周戏剧节演出进入尾声,8月17日至23日,9部剧目25场演出分别在中国儿童艺术剧场,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北京中间剧场,武汉琴台大剧院,潢川会展中心,济南宝贝剧场,北京民族文化宫,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大剧场等9个场地亮相,包括天津儿艺大型原创裸眼3D音乐剧《深海总动员》、中国儿艺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郑渊洁童话局《罐头小人》、经典童话人偶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北京儿艺全球首部互动体验秀《植物大战僵尸》、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大型现代原创木偶剧《飞吧!丹顶鹤——丹顶鹤的故事》。丰富剧目抓住暑期的尾巴陪小朋友们尽享戏剧精彩。

  《深海总动员》探秘海底

  8月22日、23日,天津儿艺《深海总动员》将亮相中国儿童剧场,该剧故事和角色脱胎于皮克斯经典动画《海底总动员》,但情节上有所调整,讲述了生长在大海里的小丑鱼尼克为证明自己,不顾爸爸和同学们的劝阻,不幸被人类抓走,带到一个鱼缸中。尼克却因此结识了新朋友,并开始一段“越狱”生涯。与此同时,爸爸也在海底深处开启了漫长的寻子奇遇。父子战胜困难重逢后,爸爸终于明白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小尼克也最终理解了爸爸的爱。孩子们将在尼克追求独立、伙伴协作、勇敢担当的历险中,体会自我的力量和亲情的可贵

  《深海总动员》的表现形式采用纯粹的音乐剧风格,真人木偶同台“演唱”,活泼的音乐贯穿全剧。此外,该剧以黑光剧的形式演出,尤其以裸眼3D画幕还原真实海底世界场景,演员扮演的角色在唯美的“水草”和“珊瑚”中讲述着它们的故事。观众进入剧场如同置身梦幻的海底世界,舞美、灯光、木偶、音乐等手段的完美配合,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台视觉体验。

  日用品变出“小卡车”

  8月22日、23日,中国儿艺《小卡车·变变变》在假日经典小剧场带来精彩演出,该剧是继中国儿艺红遍全国的《小吉普·变变变》《三只小猪·变变变》后,剧院与日本道化剧团合作的第三部“变变变”系列剧。其延续了前两部短小精悍又充满想像力的风格,上半场仍是颇有启发性和趣味性的“变变变”部分,后半场言归正传,讲述了活泼有爱心的小卡车帮助卡车爷爷运送药品给动物园的故事,带小朋友们一起踏上奇妙的冒险旅程。

  该剧中演员们当着小朋友的面玩儿“变变变”,虽然满台都是就地取材的生活用品,可在演员手里却趣味十足。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毛巾、墩布等生活用品瞬间被“变”得耳目一新,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艺术和创意的完美融合让小朋友近距离感受变化的神奇,走进变幻多姿的戏剧世界。

  跟随《小王子》漫游星空

  8月22日、23日,中国儿艺《小王子》在北京中间剧场连演3场,该剧改编自世界发行量最大的同名童话经典,采用倒叙手法由飞行员与小王子在撒哈拉沙漠的相遇开始,讲述了小王子因为和“玫瑰花”吵架而离开自己的星球,开始了一段“星际之旅”,一路上,他遇到许多人和事,最终来到地球。通过和一只火狐狸的交往,他明白了爱就是付出,爱必须负责任。奇幻故事蕴含深厚哲理,孩子们将随着小王子一起经历成长,和小王子一起学会爱,学会付出,学会承担责任。

  音乐是全剧的点睛之笔,打击乐清脆、纯净、欢快的节奏感,搭配大提琴低沉、温馨、略带忧伤的音色,烘托出纯净唯美的戏剧氛围。此外,该剧充分挖掘演员的肢体语言表演能力,并融入丰富舞蹈动作,5位演员分饰30个角色,肢体演绎跳跃的沙鼠、漫步的鸵鸟、蠕动的虫子、跳着迈克尔-杰克逊舞步的“虚荣人”、扭着现代舞步的“蛇”等,精彩表演配合缀满星星的幕布和变幻的灯光,带小朋友们一起踏上小王子的奇幻“星空之旅”。

  本周展演结束后,8月26日,中国儿艺献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儿童剧作品——《红缨》,将作为本届戏剧节闭幕大戏在北京怀柔剧场震撼首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1/n419398059.shtml report 3277 《小卡车·变变变》剧照本周戏剧节演出进入尾声,8月17日至23日,9部剧目25场演出分别在中国儿童艺术剧场,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北京中间剧场,武汉琴台大剧院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