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肿瘤君》刘芮麟:小鲜肉外表下住着老灵魂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由白百何、吴彦祖、刘芮麟主演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正在全国热映,票房已逼近3亿。片中,刘芮麟饰演的白百何男闺蜜令人记忆点深刻。8月19日,刘芮麟现身上海接受媒体采访,这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90后小鲜肉,却语出惊人:“我是很老派的人,我希望以后我有的是影迷而不是粉丝,所以我还是当小演员吧,也许我是老灵魂吧。”

  演“男闺蜜”没试镜直接上 生活中不是妇女之友

  《滚蛋吧!肿瘤君》中,刘芮麟饰演的小夏,是熊顿在工作和生活中值得信赖依靠的好伙伴,也是闺蜜团中唯一的男生,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大家的“欺负”对象:他承受着熊顿的毒舌攻击、老郑的拳打脚踢、艾米的负面情绪、夏梦的高冷回击,小夏可以说是提供出自己的精神和肉体为闺蜜们排忧解难。刘芮麟呆萌、逗趣、暖心的表演,瞬间击中各路女性观众的芳心,堪称男闺蜜最佳典范。

  谈及参演《肿瘤君》的机缘,刘芮麟透露:“当时我在拍一部电视剧,经纪人突然让我晚上去见一个组,然后见到导演说这部戏叫做《滚蛋吧!肿瘤君》,我说知道啊,因为王菲和姚晨都在微博上转过这个故事。然后导演告诉我是跟白百何和吴彦祖合作,我就‘哇哦’。而且因为投资方看过我之前的作品,觉得我还比较适合,所以这次基本是没有试戏就直接上了。”

  从电视剧《我爱男闺蜜》展露头角,到《滚蛋吧!肿瘤君》表现亮眼,刘芮麟似乎与“男闺蜜”有着不解之缘,生活中是否也是“妇女之友”?对此,刘芮麟笑称:“我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时间陪女孩,平时除了工作,就是打篮球,打球不能让姑娘在台子底下等着看你打,一打就三四个小时。其实我女生朋友并不多。”至于未来是否要将“男闺蜜”的角色进行到底,刘芮麟表示不愿被拘束,“演员不要太早过多地给自己创造条条框框,但也不要说急于向外界证明好像你什么都能演,因为所有的角色都不能跳脱你本身的特质。无论是《男闺蜜》还是《滚蛋吧!肿瘤君》,可能导演都看到我身上有作为女生男闺蜜这种潜质。”

  白百何无数次演哭我们 和王珞丹没有高下之分

  当刘芮麟拿到剧本后,白百何是熊顿不二人选的念头立刻蹦跶出来,“我心里就只有百何姐她一个人可以演,我不夸张地说,当时我觉得熊顿对于她来说,就是赌神与周润发、至尊宝和周星驰。”言谈间,刘芮麟将自己对白百何的滔滔情怀一火车地跑出,“她演的时候现场真的是太棒了!她无数次把工作人员演哭,而且她所有的设计都是浑然天成,你看不出来她有设计的痕迹。从导演说准备好、开机,她就突然有一个状态,一下子把你带进去。很多人说我在片中演得不错,我觉得大部分要归功于百何姐带的。”

  而这一次,白百何入戏太深真的不是只闻楼梯响,导演韩延透露,当白百何用生命在演绎有点傻乐、时而犯二的“熊顿”时,自己却患上抑郁症两个月,甚至去求医问诊。对此,刘芮麟一脸心疼表示:“你能够很切实地感觉到,为了进入角色悲伤的状态,实际上她在整个拍摄期间,没有那么开心。”下戏打闹嬉笑成了片场罕见的风景,“每一场戏大家都在认真准备,拍戏间隙,几乎没人聊天、玩手机,而是静静坐在那里去想角色。”

  撞脸又撞型的白百何与王珞丹,近期各自宣传电影时暗战不断,当记者将两人比较的话题抛给刘芮麟时,他表示:“我不知道这个事情究竟是什么样的,不想做什么评论。这两位都是很优秀的演员前辈,她们演过我很喜欢的角色,没有谁高谁低,让我和谁搭戏都好。”

  不想被叫小鲜肉 自嘲不及陈冠希

  身高180,童颜长腿,90后的刘芮麟鲜嫩欲滴,自然被套上小鲜肉的标签,但他却对此称号没有好感,“我是很老派的人,我希望以后我有的是影迷而不是粉丝,所以我还是当小演员吧,也许我是老灵魂吧。”他还自嘲颜值不及陈冠希、金城武这些男神。

  与很多人无心插柳踏进娱乐圈一样,刘芮麟当初陪朋友考北京电影学院,结果朋友落选,自己却被选中。刚上大学那阵,刘芮麟把奥斯卡、戛纳、柏林、威尼斯都想过一圈,如今他的目标更接地气了,“短期目标就是想演好每一个角色,哪怕只有一场戏一个镜头,我希望能看到观众对我说,‘你演得不错,你打动了我’。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肯定。而不是只说你好帅。”

  刘芮麟说,自己也曾羡慕人家的光鲜亮丽、前呼后拥,但“拍好戏”的声音在自己心中更加掷地有声,“有人选择冲浪走在浪尖,有人潜在水底,我想了一下,我愿意沉在水底,好好演戏,外面再波涛汹涌,与我无关,专心做我的事情,不要受外面影响,海浪再汹涌,但海底是平静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20/n419301747.shtml report 3242 刘芮麟饰演的白百何男闺蜜令人记忆点深刻。(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由白百何、吴彦祖、刘芮麟主演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正在全国热映,票房已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 《肿瘤君》刘芮麟:小鲜肉外表下住着老灵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