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终结者5》用杜比全景声技术 打造经典场景细节

来源:搜狐娱乐
终结者_杜比全景声版海报_竖
终结者_杜比全景声版海报_竖

终结者_杜比全景声版海报_横
终结者_杜比全景声版海报_横


  搜狐娱乐讯 《终结者:创世纪》是《终结者》系列电影科幻片的第五部,由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美国天空之舞制片公司、影时尚影业集团联合投资出品,艾伦-泰勒执导,采用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制作。杜比全景声的流动音效为影片中的诸多经典场景打造细节,让观众完全沉浸在如火如荼的未来战争氛围中;仿佛与阿诺-施瓦辛格及艾米莉亚-克拉克一起并肩战斗,为人类的生死存亡上演“人机”大战。影片将于2015年8月23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

  导演艾伦-泰勒表示:“《终结者:创世纪》是一部有关重构世界的电影巨作,让影像充满史诗感很重要,但声音方面也要做到这一点,杜比全景声帮助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它在巨大的声场中为我们提供了令人惊叹的细节。”

  通过杜比全景声震撼的流动音效,观众能够充分感受到机器人军团厮杀过程中大量枪战、追车、爆炸等场景带来的体验,方位速度感十足。

  在之前系列中呈现过,而在本部电影通过杜比全景声表现更为出色的几个经典场景包括:

  场景一:审判日到来

  随着天网启动,各国数枚核弹齐发,核弹在轰隆声中炸出蘑菇云,杜比全景声让人仿佛置身其中,感同身受。

  场景二:闪电式光波

  贯穿终结者系列各部电影的时光穿梭机,在本部电影中首次展示了详细的穿越过程,杜比全景声流动的音效让观众置身在时光机发出的闪电式光波中,参与一场改变人类命运的穿越。

  场景三:液态机器人

  经典的反派,不断升级的液态机器人在本部影片中又有了新技能。杜比全景声让观众感受到液态机器人银色鲜血的汩汩流出时的恐惧感。液态机器人从大楼墙体穿越时被强风吹走的一块块皮肤发出的扑簌声,通过杜比全景声全方位流动音效的渲染,让观众感觉仿佛这些皮肤就要散落在自己周围。

  “声音范围是我们刚开始研究的重要部分,而杜比全景声能够创造出那种美妙且丰富的细节差异和三维空间体验,从规模上,大得几乎让人心惊,但同时又不会损失丰富的细节,方向性和细微差。”导演艾伦-泰勒补充道。

  “我们进入混音阶段后,开始充分利用杜比全景声的优势,就好像我一直盯着眼前的东西看,然后‘噗’的一下它就散落在我四周。显然动作戏和爆炸戏是整个体验的核心,但是还包括微妙、细腻的东西像草丛的悉索声或是树叶的声音,音效设计让你从观看电影画面过渡到电影世界之中,”导演艾伦-泰勒总结道。

  杜比全景声于2012年率先在电影行业推出,提供引人入胜的流动音效,能够让声音在三维空间内任意位置精确地出现和流动,包括头顶上方,通过极具包围感的震撼体验,让鲜活的娱乐萦绕在观众周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8/n419154295.shtml report 2076 终结者_杜比全景声版海报_竖终结者_杜比全景声版海报_横搜狐娱乐讯《终结者:创世纪》是《终结者》系列电影科幻片的第五部,由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美国天空之舞制片公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