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刘强东奶茶妹妹捐1000万让马云很尴尬(图)

  

  8月12日晚,天津塘沽一危险品仓库发生连续爆炸,此后娱乐圈众明星纷纷行动起来,祈福捐款传递爱心。8月16日,“京东发言人”通过微博称,刘强东和奶茶夫妇联名为天津大爆炸事件中参与救援而牺牲或受伤的消防官兵、干警和其他社会人士捐助1000万元。

  

  众所周知,自从刘强东奶茶妹妹扯证结婚之后,网友一直不看好这对忘年恋,甚至非常反感他们,大叔刘强东轻而易举泡走了清华女神让许多单身狗心情不爽,而奶茶妹妹投入京东大佬的怀抱则遭到许多网友的唾弃。但夫妻俩近日联名捐1000万的消息曝光后,网友纷纷为刘强东夫妇点赞。

  

  不管怎么样,刘强东夫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力所能及,什么是社会责任感。我们知道,中国有钱人多得是,但不一定都舍得掏钱,毕竟人家的钱不是风刮来的,也是一分一毫攒起来的。不过,这次刘强东夫妇高调捐钱,为自己赢得了声誉,却让另一个电商大佬很尴尬,这个人就是中国首富马云。

  自8月12日天津塘沽爆炸发生以来,各界人士发动爱心捐款对其进行援助,而马云动静如何成为媒体和网友关注的焦点。目前,马云微博已沦陷,微博评论被清一色的“逼捐款”留言所覆盖。

  

  说实话,我很不赞同网友这种“逼捐”做法,这是一种赤裸裸的道德绑架。钱是人家的,捐不捐,捐多少,都是人家的权利和自由。我们没有权利要求一个人一定要从事慈善事业,即便这个人很有钱。

  因为财富并不是慈善与否的凭证,有钱人可以不慈善,没钱人也可以慈善。慈善更多地应该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事业,公众的关注点,本该落在平时的慈善机制,让他们眼中的富人们,视慈善为日常的责任,而不是刷存在感的“规定动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lss-1208

  推广合作请关注私人微信号:lxl1978120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0817/n419048966.shtml report 1390 8月12日晚,天津塘沽一危险品仓库发生连续爆炸,此后娱乐圈众明星纷纷行动起来,祈福捐款传递爱心。8月16日,“京东发言人”通过微博称,刘强东和奶茶夫妇联名为天津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