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末代皇帝传奇》收视大幅进阶 赵文瑄版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赵文瑄 饰 中年溥仪
赵文瑄 饰 中年溥仪


  搜狐娱乐讯 集结赵文瑄、余少群、蒋林静、孙耀琦、郑则仕、惠英红、归亚蕾等一众影帝影后的历史传奇巨制《末代皇帝传奇》在云南卫视播出一周以来收视大幅进阶。在历经数次退位风波后,青年溥仪逐渐成长为中年溥仪,“陈酿男神”赵文瑄也终于从所当红小生余少群手中顺利接棒,开启末代皇帝溥仪生命中最黑暗也是最光明的一段旅程。

  颠沛流离 满是心塞

  相比较青年时期的幼稚青涩,中年溥仪身上的悲剧色彩就更为浓厚。他为了保全自身来到天津寻求政治庇护,受到日本势力的诱惑,又辗转前往东北准备复清计划。每个决定的背后,都有无数势力的交锋,可以说一生的命运由不得自己掌握,深陷牢笼之中无法动弹。面对这样的命运,赵文瑄坦言演戏的过程非常压抑,之所以决定接演这部“虐心”之作,还是因为被剧本打动:“我拿到剧本看到七八集的时候就掉眼泪了,这个人的一生,从开始的命运就非常让人同情。他从小就是个寂寞的孩子,当孩子可能没有那种身不由主的意识,也不知道自己只是关在一个大牢笼里面,当他长大有了个人的独立意识以后这辈子就是悲剧了。”赵文瑄甚至觉得,溥仪是自己这辈子最难演的角色:“实话说,溥仪是我演过的角色里面最让我难受的一个了。但作为一个演员你不可能不投入去演,所以很多地方做到感同身受的话是会留有表演创伤的,我记得其中有一天我到现场,那天演完一场戏,我都演不下去了,我休息一天才从状态里出来,继续演。”

  手抄剧本 感动导演

  有意思的是,赵文瑄纵横大小荧屏二十多年,一共饰演过五次孙中山,更是在2011年凭借其出色的表演入围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如今颠覆出演《末代皇帝传奇》饰演中年溥仪一角,政治形象和以往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对了演好这样一个具有浓厚传奇色彩的人物,赵文瑄在拍摄前就翻阅各种历史书籍,深入解读溥仪的一生。更让导演感动的是,赵文瑄甚至把自己所有的台词本全部手抄了一遍,如此敬业,难怪网友们对溥仪这一角色“又爱又恨”,“恨”他卖国求荣,“爱”赵蜀黍丝丝入扣的细致演绎,也让人更期待新中国成立后,赵蜀黍要如何诠释一个自我重生的公民溥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7/n419033296.shtml report 1439 赵文瑄饰中年溥仪搜狐娱乐讯集结赵文瑄、余少群、蒋林静、孙耀琦、郑则仕、惠英红、归亚蕾等一众影帝影后的历史传奇巨制《末代皇帝传奇》在云南卫视播出一周以来收视大幅进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