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火》奏青春奋斗曲 向“总裁文”大胆说NO

来源:搜狐娱乐
向总裁文说NO
向总裁文说NO


  搜狐娱乐讯 提及偶像剧,“霸道总裁爱上我”、“腹黑男与单纯女”等瞬间成为关键字眼,也因此导致了不少剧集跟风模仿,毫无新意。正在后制,由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盛和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风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君和华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当代都市青春高颜值偶像励志剧《花火》,却大胆挑战国产偶像剧一贯的“总裁文”套路,另辟蹊径,让富二代与“屌丝女”奏响青春奋斗曲,简单爱、认真爱,力破题材窠臼。

  开启校园模式

  打造新时代的“青春万岁”

  “花火”,代指年轻人的成长与淬炼,代表着小时代的青年人正在清晰、理智地反思青春成长期的泪与笑、伤与痛、喜与泪。该剧恰好完美精确、形象生动地注明了“青春”的鲜明特征和深刻感受。同时,《花火》辅以强烈的现实关照性、明快的节奏、诙谐的桥段、大城市亮丽的背景、偶像演员的倾力演出,有望给观众带来一股“清心凉”,开启现代校园模式。

  该剧汇集毛俊杰、朱梓骁、李心艾、张云龙、马骙、周斌、陈希郡、郝泽嘉、王雪竹、邹廷威、孟召重、蔡俊涛、孙志翔、蔺志鹏、何佳宣等高颜值新生代演员。从大学校园到进入职场,他们不仅要面对毕业答辩、求职招聘等当下大学生都会遇到的考验,还要经历家庭的崩塌、爱情与友情的波澜。该剧出品方表示:“《花火》是一部反映二代群像的青春作品,其中既有富二代,又有穷二代、创二代、师二代,他们在大都市中或曾经迷失、或一直坚定,但他们始终坚守本质,最终实现了自我的蜕变。”

  接地气不闹腾

  用故事温暖人心

  青春剧的惯用套路即出国、车祸、堕胎,从戏剧性的角度分析,这些情节确实有利于增加冲突,推动情节发展,将主角置身于新的选择之中。但是,如果使用过多便会引起观众的审美疲劳,得不偿失。在《花火》中,最大的戏剧张力在于凌骁、赵震楠、谭越、饶世凯等大学生如何与现实社会对抗,过程冲突迭起、曲折坎坷却不狗血,角度新颖,不仅紧扣励志奋斗话题,更还原了真实的校园场景,有望勾起观众的青葱回忆,引发共鸣。

  该剧出品方强调,电视剧最重要的是接地气,“当下荧屏中豪门恩怨、婆媳冲突、车祸失忆、偷龙转凤等桥段的密集出现,有损电视作品的质量。反观《花火》,它围绕年轻学子的生活、工作、爱情展开,润物无声地指引青年人如何面对成长的苦痛和欢笑,如何警觉人格养成过程中将要遇到的惰性、顽性,甚至毁灭性的黑洞。”对于这样一部充满正能量的青春作品,网友热切期待开播,并纷纷盛赞“年轻人的励志范本”、“小时代的青春赞歌”。(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7/n419021498.shtml report 1763 向总裁文说NO搜狐娱乐讯提及偶像剧,“霸道总裁爱上我”、“腹黑男与单纯女”等瞬间成为关键字眼,也因此导致了不少剧集跟风模仿,毫无新意。正在后制,由西安曲江春天融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