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网曝京剧表演艺术家熊志麟逝世 享年90岁

来源:搜狐娱乐
熊志麟(资料图)
熊志麟(资料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搜狐娱乐讯 8月16日,微博认证为“集贤弘艺文化中心理事长”的微博用户@谢半仙 发布微博称:“惊闻噩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熊志麟老先生在上海逝世,享年90岁。这是京剧界的巨大损失,熊老一路走好!”

  熊志麟,1927年出生。自幼拜刘长林、葛华卿为师,专攻文丑和彩旦,拜名丑刘斌昆为师。曾与周信芳、梅兰芳、盖叫天、张翼鹏、白玉艳、李如春等艺术大师同台演出。 1988年参加全国京剧新剧目汇演,获全国新剧目汇演“优秀配角奖”。1953年参加赴朝慰问团;1956年应中苏友协邀请随周信芳赴苏联访问演出;1978年参加广西边境自卫反击战慰问演出。2001年应新加坡范勉文化教育促进会邀请随徐汇区少年宫少儿艺术团赴新加坡辅导演出。2007年在上海电视台“非常有戏”节目中辅导主持人豆豆,获辅导奖。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6/n418974624.shtml report 1233 熊志麟(资料图)微博截图搜狐娱乐讯8月16日,微博认证为“集贤弘艺文化中心理事长”的微博用户@谢半仙发布微博称:“惊闻噩耗,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熊志麟老先生在上
(责任编辑:王志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