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视频自制剧《无心法师》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心法师》逆袭 老棉裤齐刘海也掀偶像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无心法师》逆袭 老棉裤齐刘海也掀偶像风 

  新快报报道 “刚擒住了几个妖,又降住了几个魔,魑魅魍魉怎么他就这么多……”网络剧《无心法师》无疑是一匹黑马,“小透明IP+清一色新人主演”竟然也能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杀出重围。四位主演韩东君、金晨、王彦霖、陈瑶与粉丝互动送福利,无心粉们更是自发组成“自来水”,在多个SNS渠道宣传,也让《无心法师》每周都能登上微博热搜榜。

  比起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尼罗的《无心法师》只能算是个普通IP,用制片人蔡艺侬的话来形容就是“三无产品”:无超级IP、无大牌明星、无落地卫视。《无心法师》确实没有什么传统意义上的“大咖”,剧中身材好、“男友力”爆棚的无心,善良直率的月牙,自带表情包的顾大人,腹黑小萝莉岳绮罗的扮演者韩东君、金晨、王彦霖、陈瑶,都是初次挑大梁,但是准确的角色诠释、漂亮的打斗戏、有滋有味的感情线对手戏让他们迅速赢得了粉丝的心。有网友笑着评论称月牙是无心的“生死劫”,无心的一句“赚了钱就想给你东西,咱们现在就去买镯子买房子”也让很多“无心粉”动容。

  《无心法师》与“盗墓”一样,之前都是在网上人气很高的小说,有无数的拥趸原著粉儿,其编剧团队上海子沅编剧工作室也打开天窗回应各种质疑更掀起热度。该剧整体投入4000万元,其中特效占了800万元,评分高达8.9分,与《甄嬛传》、《北平无战事》等位列国产剧8分档,截至目前播放量已经超过3亿。网上有一种调侃的说法,现在民国戏走的都是“盖茨比”风,各种华丽洋装、高端会所,《无心法师》棉裤风、齐刘海比较“接地气”,定位是“民国捉妖偶像剧”,编剧也解释称“北方县城”与华丽丽太违和,北方人都有老棉裤情结。

  《无心法师》每次的剧集播出后,编剧团都会分剧集发长微博详细解答网友的疑问和一些质疑,因为在他们眼中《无心法师》很特别,跟惊悚探险的《盗墓笔记》、《鬼吹灯》不一样,跟穿越言情的《步步惊心》也不一样。虽然有不少小说的“原著粉”来质疑他们不应该乱改原著,但他们坚持与大家分享他们进行二次创作的思路,甚至会回应为什么这样设置而不是那样。

  要改编长达四部的小说,《无心法师》的编剧团里每个人喜欢的都不同,这正是这部小说比较特别的一点,大家想要的东西都在里面,读者可以各取所需。原著小说中有大量的恐怖描写和暗黑情节,编剧团也认为最难的不在于剧情改编而是整个世界观、故事、人设的构架,比如原著里面很多不能说的东西,他们都做了替换,鬼魂替换成了能量、女煞替换成了木偶等等,不光是有些需要规避的东西,也包括他们对人设的调整,甚至剧作模式的选择等等。

yule.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814/n418886604.shtml report 1606 《无心法师》逆袭老棉裤齐刘海也掀偶像风 新快报报道 “刚擒住了几个妖,又降住了几个魔,魑魅魍魉怎么他就这么多……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