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马影展曝首批片单 《老炮儿》《山河故人》入选

来源:搜狐娱乐
《老炮儿》冯小刚饰演北京老混混儿,为救被绑架的儿子重出江湖
《老炮儿》冯小刚饰演北京老混混儿,为救被绑架的儿子重出江湖

《山河故人》
贾樟柯四度入选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山河故人》也进入金马影展入选名单


  搜狐娱乐讯 台湾金马影展公布首批片单曝光,《索尔之子》《市场法律》《我心深处的国王》等13部扬名戛纳、柏林、威尼斯、圣丹斯四大国际影展的影片,将现身金马影展。其中,由冯小刚跨界主演的《老炮儿》格外引人注目,贾樟柯四度入围戛纳的《山河故人》也在入选之列。本届金马影展预计11月5日开幕。

  《老炮儿》由知名导演冯小刚跨界领衔主演,金马影帝张涵予、许晴、梁静和刘桦等一众实力明星以及吴亦凡等“新晋小鲜肉”加盟。冯小刚在片中饰演北京老混混儿,为了救出被一帮富少绑架的儿子,只好找来昔日兄弟重出江湖,他在片中长刀抗敌、极速飙车,与个人形象形成强烈对比。影片导演管虎和金马奖早有渊源,他执导的影片《斗牛》曾获得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

  《老炮儿》已经成为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片,官方对影片给出极高评价:“以一个全新的视角,探讨了两代人之间观念的碰撞,反映了中国时代的变迁与社会的发展。”

  此外,贾樟柯四度入选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山河故人》也入选名单。同样引人关注的还有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获奖作品《出租车》、柏林电影节最佳剧本奖获奖作品《珠扣》等。

  金马影展首批片单如下:

  《索尔之子》 (戛纳影展评审团大奖、影评人费比西奖)

  《市场法律》 (戛纳影展最佳男主角奖)

  《我心深处的国王》 (戛纳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岸边之旅》 (戛纳影展“一种关注”最佳导演奖)

  《山河故人》 (戛纳影展竞赛片)

  《出租车》 (柏林影展金熊奖、影评人费比西奖)

  《俱乐部》 (柏林影展评审团大奖)

  《珠扣》 (柏林影展最佳剧本奖)

  《第二个妈妈》(圣丹斯影展评审团特别奖、柏林影展观众票选奖)

  《我、厄尔和垂死的女孩》(圣丹斯影展观众票选奖、评审团大奖)

  《那日下午》 (威尼斯影展观摩片)

  《老炮儿》 (威尼斯影展闭幕片)

  《记住》 (威尼斯影展竞赛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4/n418864366.shtml report 2068 《老炮儿》冯小刚饰演北京老混混儿,为救被绑架的儿子重出江湖贾樟柯四度入选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山河故人》也进入金马影展入选名单搜狐娱乐讯台湾金马影展公布首批片单曝光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