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樟柯获亚洲十佳导演殊荣 新作《山河故人》将映

来源:搜狐娱乐
贾樟柯导演
贾樟柯导演

电影《三峡好人》海报
电影《三峡好人》海报

电影《山河故人》海报
电影《山河故人》海报


  搜狐娱乐讯 为庆祝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20周年,釜山电影节与釜山亚洲电影中心合办了史上十佳亚洲电影和十佳亚洲导演的评选活动,综合评选了亚洲113部优秀电影和106位优秀导演,并最终选出他们心中的十大佳片和导演。其中有五部华语电影入选十大佳片,侯孝贤、王家卫、贾樟柯、杨德昌入选十佳亚洲导演。

  贾樟柯作为十佳影片榜单中最年轻的导演,他2006年的作品《三峡好人》成为唯一入选的1949年后的中国内地影片。贾樟柯导演在国际享有盛誉,数年来接连斩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洛迦诺电影节荣誉金豹奖,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等多项国际电影节大奖,重塑了中国导演的国际标杆,成为中国导演在国际影坛上的代表性人物。

  据悉,贾樟柯导演入围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新力作《山河故人》将于年底在内地公映。届时,电影《山河故人》将作为贾樟柯阔别中国银幕九年之后的重磅回归之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4/n418852326.shtml report 1708 贾樟柯导演电影《三峡好人》海报电影《山河故人》海报搜狐娱乐讯为庆祝釜山国际电影节创办20周年,釜山电影节与釜山亚洲电影中心合办了史上十佳亚洲电影和十佳亚洲导演的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