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视频自制剧《无心法师》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心>美术指导独家解密: 纸人,符咒如何来?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策划/电视剧策划组 文/吴洋)由搜狐视频与唐人影视联合出品的民国玄幻季播网络大剧《无心法师》【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点击量已经突破3.5亿。与其他民国类题材剧不同的是,《无心法师》在保留了民国气质的同时,也引入更多偶像、玄幻元素,在视觉呈现效果上也打破了民国剧的既定印象。日前,《无心法师》美术指导李显昌接受搜狐视频独家专访,解密了美术设计中的种种幕后——岳绮罗“万能”的纸人,具有神奇功效的符咒,情深不寿的青蛇郎君,青云观的原型,这些都将被首次揭晓。

1
《无心法师》全剧的色彩都很明艳,看着赏心悦目


  Part 1美术基调:偶像玄幻 色彩明艳不吓人

  搜狐视频:这次《无心法师》在美术设计方面的基调是?

  李显昌:虽然整部戏属于玄幻类型,但我们一开始在定调的时候,并不是想把它做成很恐怖片的感觉,所以我们希望能加一点色彩,让它看起来很轻松,很玄幻的感觉。

  搜狐视频:如何在美术方面融入偶像剧的色彩?

  李显昌:其实“无心”跟“月芽”这对“小家庭”,我们就特意把“颜色”给了他们。所以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在感官色彩上都比较偏偶像爱情化一点,因此温馨的感觉会做得比较重一点。

  搜狐视频:以往民国戏给人色调很灰暗的感觉?但这次“无心”却比较亮丽?

  李显昌:我们没有刻意把整体的颜色给“跳”出来,因为这部戏的背景是在冬天,按以往民国戏的操作手法,可能拍出来就会比较灰暗,但这次我们在和服装、导演前期沟通的时候,希望不要做得土味很重,所以我们在服装方面有很多鲜艳的颜色“跳”出来。而在场景方面,我们也力求某一部分的色调能提亮一点,而非全是灰暗系。

  搜狐视频:那美术方面又是如何突出“玄幻”的呢?

  李显昌:一般来说,玄幻剧可能会很暗,但我们最初的方向就不是要走黑暗系。整体的设计方向是要让观众看得舒服,包括我们的整个气氛乃至水井这样的场景,我们都不会做得太灰暗,以免让观众有种“要吓你”的感觉。

  Part2 深度解析 “无心”的八大秘密

立体纸人男女三米高
立体纸人男女三米高


  一:岳绮罗的万能“纸人”?之后会长大呦

  李显昌:这次在道具方面我最满意的就是“纸人”,我们前后花了很多时间修改,包括开机的时候,还在调整。这个纸人会出现很多造型,随着剧情发展在后面它还会变成大纸。最初我们也借鉴了剪纸的技术,它一定是左右对称的,中间则有“符”的部分。此外,有些元素我们也参照了一些古代书籍的画像,而特效也为其加分不少。

1
无心随手画的符咒威力最大


  二:各种“符咒”的具体内涵?无心的威力最大

  李显昌:每个符咒,都不是随随便便就搞出来的,同样是根据剧情来做的。这么多符咒的设计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无心”画的符咒,因为他其实是不懂画符的,严格说来他也不懂辟邪。只知道自己的血有用。每一次他挤出一点血,就会在黄纸上随意的写一些东西,因此在黄纸上他只要点“两点”就成了一道符,毕竟这也跟人物角色有关,他的血本身就很稀缺,点两滴就可以了。

1
青云观仙气十足


  三:青云观的原型?特技增加了仙气

  李显昌:青云观,我们当时有去找实景,也找到了,我们的效果图本身也是这个建筑,但在我们实景拍摄的时候,道观下面已经有一些很商业的地方了,我们觉得青云观应该是很有仙气的地方,所以后期的就把道观的小面部分给抹掉了,道观最顶的部分是电脑加工,有种高山仙气的感觉。

1
黄鼠狼混搭狼人=黄大仙


  四:黄大仙变身后的真身?黄鼠狼混搭狼人

  李显昌:我们最早之前,其实是参照黄鼠狼的造型,但后来发现如果给他黄鼠狼的造型,力度有些不够,因为黄大仙本身是有仙术的,变身以后跟无心打斗就没这样的感觉。所以后来我们就在黄鼠狼的基础上,再结合西方人狼的元素,便做成了一个很大的人狼,这样一来其力度就很强了。

苏家大厅草图都如此奢华
苏家大厅草图都如此奢华


  五:苏家大院的构图原理?有钱任性

  李显昌:我们在做场景方面确实有花了心思。苏家这个地方的场景,除了大门以外,包括院子,房间内等,我们都是在摄影棚搭景拍摄的,而苏家本身是很有钱的家庭,因此在设计细节草图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地细致一些,这样场工搭景也比较方便一点。

1
无心家有种粗糙而朴素之美


  六:无心家的室内装潢设计?粗糙到质朴之美

  李显昌:其实最初无心家的陈设本来不是这样的,整套都换过一次。最初我们做的家具都是比较细纹,细小的,但拍出来发现并不是很好看,所以之后我们临时就改掉了,做了一批比较粗狂,粗糙的家具。为了追求那种质感,我们还用火烤了后再喷漆。因此整体来看就比较搭配。

1
6米长蛇海绵造


  七:青蛇是如何设计的?海绵“蛇宝宝”

  李显昌:这个就是按照蛇来设计,但我们放大了很多。也标注了它与演员之间的比例。拍摄的时候我们做过好几个尝试,毕竟蛇做不出很真的效果。于是我们就尝试做了一根软的海绵,让演员抱着。虽然大家也明白是对着空气演,但其实整体特效做出来还是很满意的。

1
复杂的邪洞在郑州找到灵感


  八:复杂的邪洞是如何来的?来自郑州的灵感

  李显昌:在这块的设计上,真的快搞死人了。其实我们去郑州找景的时候,找到了一个我们很喜欢的景致,于是就做了邪洞的口,但从设计的效果图来看,从洞口开始,便会有大大小小的各种洞穴,我们大大小小分开在5个地方来拍。在这里面,设计最难的我觉得是邪镇室的部分,我们也前后改动了很多次,最初我们的构思是想要足球场那么大,毕竟它要牵扯到很多机关的部分,后来我们在创作中也修改了三四次,让它变得更大,这样就会有那种阵法的威力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4/n418787493.shtml report 6664 关于《无心法师》(观剧),最神秘的元素请看这里搜狐娱乐讯(策划/电视剧策划组文/吴洋)由搜狐视频与唐人影视联合出品的民国玄幻季播网络大剧《无心法师》【观剧】正在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无心>美术指导独家解密: 纸人,符咒如何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