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雷霆万钧重现江湖 《明若晓溪》为“终极”试水

来源:搜狐娱乐
“雷霆万钧”再次重聚
“雷霆万钧”再次重聚


  搜狐娱乐讯 随着《旋风少女》即将收官,又一部由明晓溪原著作品改编的周播栏目《明若晓溪》再度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栏目。相比《旋风少女》来说,《明若晓溪》因是明晓溪的处女作而备受“西米”(明晓溪的粉丝群体)推崇,而曾沛慈、林子闳的男女主演,更是将观众拉回到台湾偶像剧《终极一班》系列中“雷霆万钧”的经典组合。而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明若晓溪》此次在湖南卫视开播,亦是制片方可米国际影视的试水之举,如果反响热烈,那么这家台湾偶像剧鼻祖公司或有可能趁热打铁,在明年“终极系列”十周年之际在内地推出《终极一班》内地版。

  原著洛阳纸贵,明晓溪处女作首登荧屏

  作为畅销作家明晓溪的处女作品,《明若晓溪》自从曝出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就引发了众多“西米”的追捧。巧合的是,这次《明若晓溪》是作为《旋风少女》的接档剧,于“青春进行时”栏目无缝连接播出。接连两部明晓溪的原著改编作品登上荧屏,更是让“西米”们大呼过瘾。

  同是明晓溪作品,又都是主打“功夫+偶像”青春元素,《明若晓溪》自然逃不过被观众拿来与《旋风少女》作比较。在明晓溪个人眼中,两部作品可以说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但熟悉明晓溪书迷都了解,《明若晓溪》作为明晓溪的首部作品,承载着不一样的感情。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明晓溪的笔名就脱胎自《明若晓溪》中的女主角明晓溪,因此不夸张地说,书中明晓溪这个人物就是明晓溪个人的想象世界中的投影,由此可见,虽然多次表示《明若晓溪》的笔触很青涩,但这部作品无疑是作者明晓溪个人梦幻的开始,此后的《旋风少女》、《泡沫之夏》等作品,虽然笔力见涨,但初创作时的那份青葱和少女心情,却只有在《明若晓溪》中可以窥见。

  并非只有“玛丽苏”,青春励志是主基调

  值得期待的是,由明晓溪小说改编成的影视作品,向来是收视率的保证。从《会有天使替我爱你》到《泡沫之夏》,再到《旋风少女》,每一部作品都引发在书迷内外引发了收视热潮。有意思的是,虽然“玛丽苏”一词是最近一两年才冒出来的网络新词,但不管是《旋风少女》还是即将播出的《明若晓溪》,都无形中带有浓重的“玛丽苏”痕迹,无怪乎明晓溪也被网友戏称为“玛丽苏的祖师母”。

  不过,虽然“玛丽苏”是当下热播作品的必备元素,但《明若晓溪》中更多的是励志和热血的元素。从情节上看,《明若晓溪》讲述了来自乡下的功夫女孩明晓溪在贵族学校光榆学院依靠自己的善良、努力、乐观以及不服输、不屈服的精神,成为了光榆所有人的榜样,实现了爱情与梦想双丰收的故事。制作方表示,在改编中制作方就避开了原著中过多集中于男女感情纠葛部分,而更多聚焦于明晓溪用善良感动所有身边人的故事,因此,并不能纯用“玛丽苏”形容这部新作品。

  “雷霆万钧”再现,《明若晓溪》或为“终极”系列试水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明若晓溪》唤回书迷对青春的回忆,而男女主角明晓溪和牧流冰的扮演者曾沛慈、林子闳,也同是红极一时的偶像剧《终极一班》系列中的经典CP组合。《明若晓溪》加《终极一班》的双重怀旧效应,也让这部作品未播先热,“雷霆万钧”的三度合作,更是让曾经的钧婷党期待不已。

  据悉, “雷霆万钧”组合的再次合体,也使观众开始怀念陪伴大家度过整个青春的“终极系列”。而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作为可米影视试水内地的首部作品,《明若晓溪》将是其展开与内地合作的第一步。除了有《明若晓溪》先行播出外,可米国际影视也将筹备“终极系列”引进内地。尤其是在明年 “终极系列”十周年的重要节点,即将于2015年底开拍的《终极一班4》,同样有可能效仿《明若晓溪》的方式采取两岸合拍的模式。据透露,制片方很有可能会根据《明若晓溪》的收视情况,来决定《终极一班4》是否引进内地,如果《明若晓溪》的收视喜人,不排除《终极一班4》会有内地与台湾同步播出的可能,甚至单独推出内地版的可能。同时,除了“终极系列”老演员回归外,更不排除使用内地演员班底加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12/n418668932.shtml report 2324 “雷霆万钧”再次重聚搜狐娱乐讯随着《旋风少女》即将收官,又一部由明晓溪原著作品改编的周播栏目《明若晓溪》再度登陆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栏目。相比《旋风少女》来说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