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视频自制剧《无心法师》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心》风格绮丽多变 饕餮之罪混搭盗梦空间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月光


  搜狐娱乐讯 (策划/顺心 文/月光)搜狐视频和唐人影视联合出品的民国玄幻季播网络剧《无心法师》【观剧】,自7月6日第一季在搜狐视频独家上线播出后,口碑点击双爆红,播出10集后网络总点击量超过2.7亿,豆瓣评分已高达8.8,而10集过去主线展开更是惊心动魄,成了同期播出的网剧中当之无愧的“剧王”。

  《无心法师》设定奇趣,风格诡趣,感情线逗趣且有情趣,悲喜虐交织,更精致的是,作为周播剧,它完成了“每两集一个风格化故事”的单元雕琢,特效也是杠杠的,怪不得吸引了大量“自来水”全网安利——这真是2015暑期档网络剧中诚意满满的良心之作。

1
井下主仆情,无心大战“井底长发女”


  EP01-02:井下主仆情 骇人的百年守护

  《无心法师》一上来头两集,就来了一场 “井底长发女斗法”大戏,古街、荒宅、幽井,骇人的夜半,从井底蔓延出来的乌压压的长头发,清早变成两截的老仆人……通过镜头剪辑和声效特效的氛围营造,产生了特别吸引人的惊悚感,半夜看真的会被吓一跳!而这个故事其实非常凄美,类似《西厢记》的民间爱情悲剧,大家小姐爱上穷书生,相约殉情却没死成,可怜的小姐被生生埋进棺材压在井底,衷心的小丫鬟不惜变成恶煞守护了小姐百年。这个大伏笔其实是后面的主线,且剧情大逆转,悬疑感和新鲜劲儿都好极了!

  前两集很干脆利落地把无心和月牙的相识、心动交代清楚,互动非常粉红甜蜜,而更好玩的是顾大人,卖萌耍宝样样好,跳进无心的澡盆子给好评!

  适合观看人群:胆大心细,对中国古典文学有偏爱

1
黄大仙之怒,孔连顺发威


  EP03-04:黄大仙之怒 口腹之欲的恶报

  第二周的精彩亮相由女神孔连顺完成,熟悉的喜感和惊喜的“土财主”演技,让人不知不觉从捧腹到入戏。这个故事其实很“寓言”,爱吃野物幼崽的苏老爷夫妇,多年来杀生无数,只为满足口腹之欲,引得山中黄大仙震怒,化身说书先生前来拯救那些被抓的动物,告诫点醒苏老爷夫妇不成,震怒之下大发威,以戏曲障眼法惩治这对土财主。这个故事很有些传奇话本的感觉,就像小时候躺在姥姥怀里听到的故事,主旨简单而深刻——以口腹之欲荼毒生灵,是大恶。

  这两集完成度很高,以戏曲方式演绎黄大仙的“障眼法”新鲜又有中国特色,打戏也因此显得非常精彩,黄大仙夜审苏老爷,真有点“包龙图夜判”的阴森感。而且演员们插科打诨与卖萌耍宝穿插着来,喜感刚刚好,看顾大人对怀里这模样的“虞姬”如此春心荡漾也是醉了。主线稳步推进,双线并行,第一个故事中的“岳绮罗”森然现身,而且还游刃有余地讲了月牙身世和父母的极品故事,节奏非常好。

  适合观看人群:倡导环保生活,热爱孔连顺喜欢小动物,吃素更佳

1
月牙入梦,险些回不来

  EP05-06:庄生梦蝴蝶 进击的盗梦空间

  “盗梦空间”的梗在国产网络剧里并不少见,同样在搜狐视频播出的奇幻剧《执念师》就化用的非常精彩。《无心法师》也玩了一次“造梦与盗梦”,不同的是,它的气质和细节表达很有些“庄生晓梦迷蝴蝶”的哲感,也更凄美。

  小妖女岳绮罗用纸人将月牙沉入虚幻的梦境,梦中的月牙成了岳绮罗,经历了一番与“段三郎”的情比金坚、命比纸薄,最后重演岳绮罗被封入棺材、压在井底的噩梦,唤不醒就真的要永远睡下去了。无心和顾大人急得火烧屁股,轮番进入月牙的梦中试图唤醒她,而月牙深陷“我到底是谁”的迷幻中不可自拔。

  这个故事风味更加奇幻,梦中的诡异感和虚拟世界的扭曲崩溃由特效精彩完成,而怀疑世界与自我怀疑的地方,则更烧脑和打动人,把“盗梦”的梗玩出了新鲜感。

  适合观看人群:智商起码超过20,最好喜欢弗洛伊德

1
深情的青蛇郎君,打动观众几许


  EP07-08:青蛇是郎君 人妖殊途的悲恋

  第四周的故事是个大反转的单元,即使前几周的故事个个都看了开头不太好猜结局,但相比而言这个故事更出乎意料。无心和月牙去往温泉山庄,山庄主人俞老板要卖掉山庄,却因为莫名其妙的邪祟和客人不停出事而无法如愿,所以只能请无心上山除邪祟。温泉中的神秘邪祟和山庄中神出鬼没的女主人是否有什么关系?一开始故事让人误以为是戏子与女学生(邪祟)的生死恋,看到最后才恍然大悟,原来确实是青蛇绝恋,青蛇却不是妻子是余老板。有“白蛇传”味道的凄美爱情,续命的执着与解脱,让人怅然。

  这个故事并非如上一个“盗梦”那样激烈,但每个看似随意的细节都是重要的线索,故布迷阵的悬疑感也很很精彩。这种节奏与质量,才是良心周播剧的气质。

  适合观看人群:钟爱新白娘子传奇,且不计较性别,喜欢传统戏曲

1
无心身世的秘密……


  EP09-10:寻宝惊魂记 无心究竟是什么鬼

  第五周的故事进入主线,顾大人被好兄弟张显宗坑了,流落到无心家蹭吃蹭住,并要求无心帮他去山上挖他藏起来的金子。山洞地下的探险之旅颇有点“盗墓笔记”的意思,地下的神秘藤蔓,地上满天攻击的纸人,寻宝探险的惊险刺激,神秘力量的围追堵截……

  这个故事中,岳绮罗和张显宗这条线正式展开,“八个姨太太”后院的闹剧是其次,张显宗对岳绮罗的一见钟情一往情深,在无心月牙之后,成了又一条虐恋情深的感情线,且这对“嫌弃夫妇”风格特别鲜明,邪中带虐,尤其特别。

  这个故事中还有一笔浓墨重彩,是无心的“身份”,他没有心,血液能驱邪,缺胳膊少脑袋能自己长回来,不能生儿育女……岳绮罗一刀劈下无心半张脸,没让无心怎么着,自己反而被无心的血重创。主线渐渐拉开,后面的故事可以相见会更加精彩。

  适合观看人群:好奇心爆棚,艺高人胆大,啊对,还有期望真爱降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07/n418297679.shtml report 5171 《无心》(点击观剧)风格绮丽多变饕餮之罪混搭盗梦空间搜狐娱乐讯(策划/顺心文/月光)搜狐视频和唐人影视联合出品的民国玄幻季播网络剧《无心法师》【观剧】,自7月6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无心》风格绮丽多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