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进皇城》发布会 余少群八年续前缘

来源:搜狐娱乐
余少群参加发布会
余少群参加发布会

余少群
余少群


  搜狐娱乐讯 8月4日,电影《进皇城》在京举行发布会,主创余少群、冯远征、马伊琍等共同亮相。在这部表现徽班进京题材的电影中,余少群再度结缘戏曲,演绎“国粹之美”。在发布会上,余少群也小露身手,现场演唱一段戏曲。

  余少群《梅兰芳》后再续戏曲缘

  电影《进皇城》主要讲述了清代乾隆年间,扬州盐商江春家供养的春台班进京为皇帝祝寿,在以汪长生、岳九为代表的戏曲艺人及以凤格格等为代表的戏迷之间发生的梨园恩怨与爱情纠葛。该片由余少群、冯远征、马伊琍等联袂主演。

  早在八年前的电影《梅兰芳》中,余少群首次触电,饰演少年梅兰芳,惊艳表现获得观众认可,在当年斩获数项新人大奖。八年之后,对于再度出演这样一部“戏曲味道”非常浓厚的作品,余少群坦言自己特别兴奋,“兜兜转转八年时间,现在又回到熟悉的戏曲,希望这部戏可以让人们感受到戏曲的魅力。”

  “我们都需要沉淀”

  电影《梅兰芳》可以说是余少群一生之中的重要转折之一,凭借这部影片,余少群从越剧演员转为影视演员。在《梅兰芳》之后,余少群主演《隋唐英雄》、《武则天秘史》等多部影视剧。谈及这八年时间,余少群也毫不掩饰的表示自己曾有过迷茫,也一直想试图证明自己,但在起起伏伏的沉淀之后,余少群直言:“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质和擅长的东西,不应该放弃自己的优势,我的特长跟戏曲相关。”

  此番在《进皇城》中,余少群将尝试演绎徽剧,对于学习过多年汉剧、越剧的余少群来说,徽剧还是略有陌生,“所以我也看了很多资料,已经开始做功课了,从练功入手,找回台上的状态。”此外,余少群还透露在片中也有情感戏,同时他也相信这部戏也会让演员们都喜欢上戏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06/n418288796.shtml report 1739 余少群参加发布会余少群搜狐娱乐讯8月4日,电影《进皇城》在京举行发布会,主创余少群、冯远征、马伊琍等共同亮相。在这部表现徽班进京题材的电影中,余少群再度结缘戏曲
(责任编辑:李治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