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魔幻都市喜剧《十三角关系》北京开票

来源:搜狐娱乐

  由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制作,赖声川编剧/导演,王茜、赵自强、赵蕙梓、罗永娟出演的魔幻都市喜剧《十三角关系》日前在北京正式开票。该剧也将于9月25-27日正式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作为赖声川导演最经典的戏剧作品之一《十三角关系》自1999年在台湾首演以来,由于其“移步换景”的创意舞台设计以及极具现实意义的剧情,受到了观众热捧。2012年作为谢娜与赖声川导演在《暗恋桃花源》之后的二度合作,《十三角关系》重新复排并在大陆地区巡演,同时也有着宋少卿、周扬、邓家佳等两岸诸多著名演员的倾力加盟,使得该剧在当年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并赢得观众的一致赞誉。

  《十三角关系》凝结了赖声川对于当今社会诸多现实问题的思考,而该剧的成功,也正是表明人们对剧中关于家庭伦理和社会伦理批判的认可。从作品本身来看,《十三角关系》是一出十足疯狂却也精致和深刻的魔幻都市喜剧。而相对于这一轮的演出,导演赖声川更是在剧本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更为合理的艺术加工与角色还原。在原创作品中“阿公”一角,多年来并没有出现在作品之中,而本轮演出赖声川导演则再度将角色回归本位,让作品灵魂再度升华,比之上一版本剧情结构合理,人物关系发展更为顺畅。

  本轮“阿公“的回归,让作品彻底实现了“十三角关系”的人物关系脉络。而随着剧情发展所出现各色“小人物”在剧中的精彩贯穿,也正是支撑起整体作品精彩性的核心关键所在。在创作《十三角关系》之初,导演在剧中所塑造的“阿公与安琪”、“水电工与欧巴桑”都是经过其精心设置的两组重要的人物组合。在他们身上所体现出错综复杂人物关系,及荒诞有趣且发人深省的故事情节,也恰恰充分体现了作品的艺术精髓及创作者的智慧所在。赖声川导演坦言:“创作《十三角关系》想和观众分享的是“关于恋爱、婚姻、亲子关系,现在很多人盲目追求一些东西,把自己拉到一个荒谬的境地,以为那是快乐,到头来才发现,你想追求的快乐其实就在你身旁。”

  作为本次《十三角关系》的女主角王茜,是继其今年5月成功出演了丁乃筝导演戏剧作品《绝不付帐》之后,再次出演由央华时代文化制作的戏剧作品,更是其在演艺生涯中第二次登上话剧的舞台。与第一次出演《绝不付帐》时候的感觉略显不同,出演《十三角关系》是她与赖声川导演的首度合作。尽管在一年之内为出演上述两部话剧作品推掉了很多其他工作安排,但王茜坦言,“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能在一年之内演出两部话剧,这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事情,她相信与赖老师的合作将会是一个美妙的过程。”曾在16年前1999首版《十三角关系》中成功出演了剧中男一号“蔡六木”的台湾著名演员赵自强,这一次将再次回归剧中并饰演本剧的男主人公“蔡蔡”一角,将与王茜搭档共同演绎这部参揉纠葛着两个女人之间、先生与老婆之间、先生与情妇之间、亲子之间、三代之间等种种情感,因而延伸发展出错综复杂的“十三角关系”。让观众在冲突、诙谐、尖刻、嘲讽、夸张的的演出中重新审视关于“爱与被爱和自由”的亘古命题。

  作为“央华时代文化,2015赖声川戏剧作品中国演出季”的剧目之一,《十三角关系》以全新的演员阵容,顶级的制作班底,时隔三年之后再度回归舞台。相对于以往,本轮演出《十三角关系》,可谓亮点颇多,话题十足。赖声川导演的祖籍为江西会昌,因此本轮《十三角关系》将于8月25-27日在会昌进行首演,并随之开启郑州、深圳、北京、张家港、合肥、上海、烟台、潍坊等另外8座城市的全国巡演。为此制作方央华时代文化更是精心策划了“赖声川回家”这样一个充满着浓郁乡愁意蕴的活动主题,通过《十三角关系》这部充满魔幻色彩的都市喜剧作品的感召力,让更多城市的人群走入剧场,感知戏剧,深刻感受赖声川戏剧作品所带给世人独特且深入人心的艺术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06/n418271443.shtml report 1761 由北京央华时代文化制作,赖声川编剧/导演,王茜、赵自强、赵蕙梓、罗永娟出演的魔幻都市喜剧《十三角关系》日前在北京正式开票。该剧也将于9月25-27日正式登陆北京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