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暑期档荧屏激战四起 陈楚河钟欣潼演绎动作大戏

来源:扬州晚报
《迫在眉睫》钟欣潼上演“女汉子”
《迫在眉睫》钟欣潼上演“女汉子”


  扬州晚报讯 这个暑期档不仅大银幕硝烟四起,荧屏也激战四起。昨天上午,动作大戏《迫在眉睫》在南京举行剧组见面会,本报独家应邀出席。

  《迫在眉睫》由陈楚河、钟欣潼等主演,将于8月7日晚登陆江苏综艺频道。

  一张寻宝图

  引发的传世故事

  《迫在眉睫》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北洋时期,民间有志之士为保护能找到象征中华文明的《永乐大典》的寻宝图,自发成立了民间护宝组织“舞沙”,与外国列强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重现动荡年代热血沸腾的传奇故事。

  金牌编剧九年担纲制片人,余明生担任总导演。陈楚河饰演“舞沙”组织领袖贺彩,钟欣潼饰演“赏金猎人”陈默,相爱相杀,“虐恋”指数非常高。

  九年表示,混乱的年代,人性的真善美和勇气越发珍贵,《迫在眉睫》展现出历史背景下人的本性。

  对于陈楚河和钟欣潼这段非常纠结的情感,九年给出了解释,“面对列强的虎视,他们要一起经历各种艰难和困苦,与各种毒恶势力周旋,连爱都不能轻易说出口……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是有担当的人。”

  在寻找《永乐大典》的过程中,贺彩、陈默不期而遇。在娱乐圈打拼多年的钟欣潼和陈楚河首次搭档出演情侣。

  九年称,“这是一部具有偶像气质的电视剧,主体是颇具美剧范儿的。”起初构想时,就希望找帅气的、漂亮的演员,在视觉上让人眼前一亮,然后通过紧凑的剧情,打动人。”

  剧中,钟欣潼饰演的八卦掌传人陈默,原维饰演的劈挂门代掌门李铁峰,凭借出色的功夫身手,展现出了中华武术的精髓。

  陈楚河打戏多

  女人缘非常好

  在陈楚河看来,这是一部拥有强剧情、戏剧性的戏。“我是沙漠中的蒙面侠。”剧中的打戏是少不了的。在陈楚河进组之前,大家已经在沙漠中磨合了一个月,主要是练习骑马。“因为我之前有了五年的骑马经历,因此这对我来说还好。”不过即便如此,刚开始的几天,陈楚河直喊屁股疼。

  最惊魂的是,一次正对着镜头摆着酷酷的造型,没想到,头顶的风车不知怎的,砸了下来,就差一点点,就被砸中了。“好险!”还有一次,拍戏时,手受了伤,至今还有疤痕。

  当然,这部剧对陈楚河来说,也是掉进蜜罐子中了,因为很有女人缘。“我是羡慕得不得了。”演员原维在剧中是和陈楚河从小长大的哥们,感情却波澜不惊。

  王曼妮在剧中一直默默地爱着陈楚河,但是陈楚河却不为之所动。对此,陈楚河解释,“我在剧中要忙着冒险。”

  无论是陈楚河、原维、王曼妮,都有一身的“舞艺”。这一次,陈楚河将上演斗牛士,由于跳得过于猛烈,腰都疼了。

  陈楚河说,自己最想演的是没有演过的角色。“有时想象自己演大胡子,也是蛮帅的。”

  钟欣潼很卡通

  跑起步来神速

  对于陈楚河,钟欣潼称,“我觉得他很特别,很搞怪,是经常会开玩笑逗人的那种。”一向在片场笑脸示人的陈楚河则苦笑道,“钟欣潼本人很好啦,就是戏里很不好追哎!”

  陈楚河说,“我是一个胆子很大的人,特别是在拍戏的时候,总是想多做一些尝试。即便是受伤了,也没有关系。”

  原维说,自己跟陈楚河演戏学到了很多。“在现场会经常看到他手捧着剧本研究,有时会跟我说,也许改一改演绎的方式会更好。和编导商量后,总是能得到编导的赞同。”

  说起钟欣潼,陈楚河觉得对方非常可爱。“她的眼睛非常大,会让人觉得,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姑娘。接触久了,会觉得更像是一个卡通人。”

  高密度的拍摄和大量的动作戏,拍得非常艰辛。腰背受伤八个月的钟欣潼,旧伤未愈又添新伤。“之前的脊椎和盆骨都错位了,现在已经纠正了。”

  一次,陈楚河与钟欣潼演一出奔跑的戏份。“我是男生,自然要让着她。”陈楚河说,可是一不留神钟欣潼就跑到我前面去了。“她的速度好快,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田径队的。”

  电视剧版《夺宝奇兵》

  打戏很精彩

  编剧九年和导演余明生是一对黄金搭档,两人合作过《宝莲灯》《宝莲灯前传》《箭在弦上》《魔幻手机》,此次《迫在眉睫》沿用了《箭在弦上》的部分黄金班底。

  余明生说,故事题材非常新奇,古董珍宝、动作爱情、沙漠都市,每一个元素都非常吸引人。

  九年称,夺宝护宝题材虽多,但鲜有精品出现。《迫在眉睫》创作之初,九年就立下了向经典电影《夺宝奇兵》致敬的基调,要把《迫在眉睫》打造成电视剧版《夺宝奇兵》。

  对动作戏情有独钟的导演余明生,亲自把关动作戏份。曾在电影《武侠》《关云长》等多部动作片中担任武术指导的李杰特地设计精彩打戏。

  为了还原民间护宝所经受的磨难,剧组远赴沙漠、横店等地取景。“当时在横店拍的时候非常冷,而我是剧中唯一穿旗袍的女人。如果衣服穿多了,身体的曲线就没有了。没办法只得挨冻,有时牙齿打颤,连台词都说不完整。只得先跑步,然后增加热量,激发自己的体能。”王曼妮说。 记者 桂国

yule.sohu.com true 扬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805/n418226330.shtml report 2753 《迫在眉睫》钟欣潼上演“女汉子”扬州晚报讯这个暑期档不仅大银幕硝烟四起,荧屏也激战四起。昨天上午,动作大戏《迫在眉睫》在南京举行剧组见面会,本报独家应邀出席。《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暑期档荧屏激战四起 陈楚河钟欣潼演绎动作大戏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