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版《地雷战》福建开播 高度还原致敬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吴樾 饰演 赵化龙
吴樾 饰演 赵化龙

  搜狐娱乐讯 由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和海润影视联合出品,根据海阳地雷战真实历史改编创作,作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地雷战》将于今晚21:00(8月3日)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上映。剧版《地雷战》由新锐导演焦晓雨执导,功夫明星吴樾、一代螳螂拳大师于海、山东卫视主持人董姝、演员张立等人担纲主演,全景式再现胶东人民用智慧、勇敢谱写的地雷战传奇。

  导演焦晓雨:十天用了二百八十公斤炸药

  作为一部强情节、接地气的真实民间抗战传奇,电视剧版《地雷战》在拍摄过程中,堪称故事新,演员拼、动作真、感情深。

  导演焦晓雨说,之前的电影版《地雷战》家喻户晓,非常经典,所以他们全组上下压力都特别大。这次电视剧版《地雷战》对烟火的要求非常高,要求每个雷炸出的效果都不一样。开机之初他们总共备了四百公斤炸药,而拍摄到十天的时候,就已经用了二百八十公斤了。开机之前的几个月,剧组的爆炸团队、烟火团队都集中在一起进行了研讨,剧中尿壶雷、瓦罐雷、铁雷、天女散花雷、钉子雷、楔子雷、水雷、葫芦雷、连环雷等等,种类非常多,但每一种雷爆炸的不同效果在剧中都能明显看出来,场面震撼,堪比大片,大大超越以前同类题材。

  《地雷战》中的爆炸戏是全剧的核心,与其他电视剧中的爆炸戏相比有什么突破呢?焦晓雨表示,这部剧的爆炸讲究贴切、真实,并且所有的爆炸都带有人物关系,人站在炸点上,真炸、真演,像主演吴樾就经常被“炸飞”。

  主演吴樾:最近距离炸点不到一米

  主演吴樾介绍说,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电视剧《地雷战》的片场几乎全是真的炸点,而所有炸点他都自己亲自去完成,不用替身。自从开拍到杀青,现场天天爆炸,他已经被“炸”迷糊了。不过好在全组上下从导演到烟火、剧务等等,都比较有经验,严格测算距离,保证演员的安全。在拍他出场的那场戏时,吴樾饰演的男主角错蹚了鬼子的地雷,自己直接被一个炸点扔到了三四米开外。在拍戏中,最危险的时候,他距离炸点不到一米。

  吴樾认为这是最真实最接地气的一部抗战大戏,电影《地雷战》类似于科教片,现在的电视剧《地雷战》有很多的故事,绝对不是雷剧,稍微有一点闹的表情导演都不要,仔仔细细把“吴樾”身上的毛病拿掉,完整再现一个四十年代爆炸英雄的形象。

  致敬经典: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剧,为了给观众呈现出最高品质剧集,从编剧、导演到演员都力求最真实的还原历史。电视剧《地雷战》根据在抗战时期大展神威的海阳人民地雷战的传奇历史创作改编而成,剧中主人公赵化龙等人物原型,也都取自海阳地雷战民兵英雄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等。曾参与拍摄山东卫视自制大剧《大刀记》的新锐导演焦晓雨,此番独立执导《地雷战》,拍摄之初,就表示不仅仅单纯是向经典致敬,更要打造一种情怀,唤起老一辈记忆中熟悉的一幕,让年轻一辈从中体味抗战的艰辛,感受民间智慧的重量,全龄段共同致敬经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03/n418085793.shtml report 1894 吴樾饰演赵化龙搜狐娱乐讯由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和海润影视联合出品,根据海阳地雷战真实历史改编创作,作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地雷战》将于今晚21:00(
(责任编辑:刘书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