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舜》热播 吴子牛:《大舜》是高冷范儿

来源:搜狐娱乐
历史巨制《大舜》热播 

  搜狐娱乐讯 史诗巨制《大舜》正在山东卫视热播,回归本真还原上古的风格犹如给荧屏吹来一阵远古清新之风,被观众热评为“大舜风”!《大舜》导演、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吴子牛在采访中说:《大舜》是国内第一部反映中国五帝时代的电视剧,不但填补了上古时代题材的空白,更是一部中华民族寻根之作!

  《大舜》高冷?“它是真正意味上的寻根作品!”

  电视剧《大舜》涉及上古五帝时代历史、文化、农业、科学等各个领域,可谓“上古百科全书”,令观众看剧同时大呼“涨知识”!对于《大舜》的定位,吴子牛说《大舜》是学术的,所以也是高冷的: “《大舜》在中国电视剧市场,是一个高冷的题材,我说的高冷是相对于娱乐性而言的,在这个娱乐性很强、追求收视率的时代,《大舜》这种题材很少,但是我觉得在中国电视的百花园里,绝对不能少了《大舜》的一席之地,因为它是一个真正意味上的寻根的作品!通过《大舜》,我们会对华夏先祖肃然起敬。在孔子以前还有2000多年的文明,他们不应被漠视,而应该被我们感受认知。《大舜》中先人的智慧、勇敢都会让我们平添一股豪气!”

  求穿越?“抱歉,《大舜》只写实!”

  近几年,穿越剧充斥荧屏,《大舜》涉足远古时代,很容易令人联想到穿越题材,吴子牛强调说《大舜》和穿越剧是完全不同的题材!他说:“这部剧中正能量的东西、大气凛然的东西都是华夏始祖让我们肃然起敬的,4500年前的上古时代,对观众来讲是陌生的。我们力求真实还原,比如我们今天看自然和4500年前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自然是在进化的,大舜出生的时候他父亲被太阳灼烧了眼睛,因为那时候太阳黑子比现在强烈的多。”从这样一些看似很小的细节着手,《大舜》严格考据,力求最真实还原远古时代!

  观众定位?《大舜》一定会有它的知音群!

  对于上古时代,吴子牛谈起来先人的故事,对于尧舜五帝非常仰慕,他说:“远古的禅让我很感兴趣,那是一个很美好的时代,如果没有那么一个美好的环境,中华民族不会几千年下来走到今天这么强大,所以这个民族的美德在远古时代就传承下来!”

  吴子牛表示,《大舜》不是一部披着历史皮的玄幻剧,而是一部彻彻底底的现实主义手法拍摄的最人文也最接地气的电视剧作品,他相信《大舜》一定会找到自己的知音:“4600年前的景象、故事都于观众,对于我自己来讲都是不一样的。我相信这部戏会有它固定的知音群,一定会有很喜欢它的人!”

  《大舜》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每晚19:30热播中,了解上古之时真实的历史,了解我们的先祖如何创造出中华文明之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03/n418049037.shtml report 1659 历史巨制《大舜》热播 搜狐娱乐讯史诗巨制《大舜》正在山东卫视热播,回归本真还原上古的风格犹如给荧屏吹来一阵远古清新之风,被观众热评为“大舜风”!《大舜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