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月观剧:萌犬侵入荧屏 霸道言承旭爱吃回头草

来源:搜狐娱乐
8月观剧:萌犬侵入荧屏 霸道言承旭爱吃回头草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的题材有很多,但是其中最经久不衰的当属家长里短和打仗抗战两种题材。前者走现实主义,总是在爱情、婚姻、家庭、职场之间来回奔波,诉说着来源于生活的细枝末节,是广大女性观众最喜欢的类型;后者英雄主义爆棚,各路英雄好汉,在各种时代的枪林弹雨穿梭不停,对抗着永远也打不完的坏蛋,热血沸腾的剧情感染着和平年代的好汉们。在这个八月也不能免俗,荧屏照样还是被这两种题材继续瓜分。虽然题材上没有什么突破,但是在即将开播的剧中有两部都市剧算是推陈出新,在旧题材中找到了新花样。一个是独树一帜以狗为线索的《神犬小七》,一个是鼓励吃回头草的《最佳前男友》。另外,已播完一大半的《花千骨》仍然以每周四集磨死人速度继续贡献话题和收视。

《神犬小七》:史上最不可控的主演出击 


  独树一帜出新招——狗狗卖萌

  在经历了刘奶爸(刘恺威)的霸屏和贾奶爸(贾乃亮)的逗比刷屏之后,八月荧屏终于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主角。在众多都市缠绵和烽火连天中脱颖而出的不是某个绝代佳人,而是一只存在感超强的狗狗——小七。虽然也是都市题材的电视剧,但是跟普通的豪门撕逼和多角恋不一样,《神犬小七》以其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个狗狗眼中的世界。让看腻了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的观众们感受到来自动物世界的美好。相比复杂的人类而言,动物的世界更为单纯,而狗狗更是一种极有灵性的动物,只要它认准你是它的主人,就会一辈子守护你。从宠物狗的视角出发,更易于发现纯洁的感情,也是现在的电视剧缺失的那部分纯粹。

  《神犬小七》:前方高能 史上最不可控的主演出击

  播出时间:8月9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主演:郭碧婷、金世佳

  有史以来以狗为题材的电影不知凡几,但是以狗狗为题材和视角的电视剧却非常少见。《神犬小七》以此独特的角度,成为本月最受关注的电视剧之一。该剧以狗狗“小七”为中心,讲述了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的各种感情。动物和孩子是公认的最难拍的对象,因为他(它)们是“不讲道理”的,而《神犬小七》中宠物狗和孩子的戏份相当多,这对跟他(它)们搭戏的演员和执导表演的导演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能否真的将一只宠物狗成功的拟人化,让观众将它当成一个有思乡的独立体来看,是这部剧最大的挑战。

  除了不可控的“狗演员”外,另外两位气场迥异的男女主角也颇受关注。剧中金世佳依旧延续自己风格走“逗比”戏路,与一只狗狗不停的较劲。而郭碧婷则由《小时代》中的文艺女青年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宠物医院院长。当严肃认真的美女院长遇上自命不凡的二货兽医,独特的画风令人充满遐想。

《最佳前男友》: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恋爱结婚花样多——前任回归

  虽然现在电视剧中爱情和婚姻的题材泛滥,但是只要有心还是能找到新的切入点。本月的几部剧就恰好分别从不同的情感为切入,讲述当下都市人的情感和生活。本月的“家庭”组成非常多元化,不仅有“最佳前任”抵死纠缠要做备胎,还有为二胎奋斗的小夫妻吵吵闹闹,有裸婚夫妇离婚夫妇之后又破镜重圆,也有解救老公全家的鸡汤女王。总而言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想看看不到的剧情,恋爱结婚之所以能称霸荧屏成为争相取材的题材类型,也正是因为它能玩出的花样实在是多不胜数。

  《最佳前男友》: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播出时间:8月15日

  播出平台:深圳卫视、黑龙江卫视

  主演:言承旭、江疏影、米露、吴卓羲

  都说“我的前任是极品”,爱情不顺的痴男怨女们总是对自己的前任充满了各种怨念,而《最佳前男友》偏偏反其道而行,将前任塑造成感情路上最温暖的港湾、最坚实的备胎。该剧以时尚圈为背景,剧中各色型男靓女的穿着都有着向韩国偶像剧靠拢的趋势,目测上映之后某电商网站又要有一大批同款上架。演员方面,言承旭以最擅长的霸道深情形象出现,不仅与江疏影上演了一出类似《流星花园》中不爱家业爱女神的戏码,更在分手多年再次偶遇江疏影后死缠不放,誓将江疏影这丛回头草嚼进嘴里。而偏偏后妈编剧将江疏影设定成一个向往自由的女汉子,一心想靠自己来闯出一片,于是一个愿跑一个愿追,雨中相拥、壁咚强吻轮番上演。而米露和吴卓羲则是相爱相杀的一对,功成名就的前男友遇到怀揣豪门梦的前女友,爱情与理想再次相悖,且看他们如何撕。

  《二胎时代》:备战二胎公开课

  播出时间:8月12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主演:王晓晨、蒋毅、米露

  身为一部实实在在的家庭剧,永远离不开婚姻、育子的话题。剧中王晓晨和米露分别饰演两种不同性格的妈妈。王晓晨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毕业就结婚当妈,是个标准“孩奴”。米露是个嫁入豪门后就只顾炫富、臭美,不管孩子的拜金辣妈。面对职场、家庭多方面的因素,二胎的到来令两个家庭都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上半年一部《虎妈猫爸》让全国观众知道了养一个孩子到底有多难。随着2015年国家对二胎政策的落实,《二胎时代》将非常及时的赶来告诉全国观众,养两个孩子又会经历哪些磨难,给那些正在准备或打算要二胎的父母们上一堂“二胎备战课”。

  《我的媳妇是女王》:霍思燕姐弟恋成“鸡汤女王”

  播出时间:8月11日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

  主演:霍思燕、雷佳音

  霍思燕与雷佳音在剧中扮演一对非常不相称的夫妻,不仅门不当户不对,还是姐弟恋。不过这并不是普通的大老婆小丈夫的轻喜剧,虽然剧名非常显得非常霸气,但从剧情上看并没有太深的女权主义,“女王”在这里更像是一个家庭和谐的维系者。霍思燕在剧中将凭借着自己的人格魅力收服老公和婆婆,并帮助女强人婆婆从生意失败中走出来,这励志的情节,活脱脱的将霍思燕塑造成了这一家人“心灵鸡汤”。相对于其他家庭剧中用管钱、管孩子、管老公来体现女性地位的设定,《我的媳妇是女王》更真实的将女性在一个家庭中的角色和重要性体现出来,想必那些自诩“女汉子”的姑娘们也能从霍思燕收服老公和婆婆的过程中体会到,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裸嫁时代》:剧情无新意难超经典

  播出时间:8月2日

  播出平台:江西卫视

  主演:王雷、曹曦文、刘天佐

  总的来说剧情很简单,一对北漂的恋人不顾家人反对裸婚了,又在婚姻的琐碎和艰难的生活中慢慢被磨灭热情选择离婚,离婚后又发现深爱彼此又复婚的故事。这样的故事走向跟四年前的《裸婚时代》并没什么不同,再加上剧名的相似,更容易让观众想到《裸婚》。这种情况对于一部新剧来说并不是好事,经典的作品总是难以超越的,相似的剧情也会令观众失去新鲜感。再加上播出平台不够给力,即使有王雷等优秀演员撑场也难以成为热门。

《毕业歌》:最时髦抗日剧 

  抗战历史继续上演大逆袭

  抗战剧最不缺的就是逆袭的英雄,下面的三部抗战剧也是如此。每部剧中都有一小撮奋勇杀敌为名族大义而战的草根英雄。而每队英雄也都有他们自己的特点,《秀才遇到兵》主角性格各异,打打闹闹中一边打鬼子一边搞笑逗观众。《铁在烧》剧情千回百折,跌跌宕宕虐死观众没商量。《毕业歌》走高端路线,不只玩枪战更要玩商战。同时抗战剧却各有特点,全面满足所有抗战迷的需求。

  《毕业歌》:最时髦抗日剧

  播出时间:8月26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主演:李小冉、王耀庆、付辛博、文咏珊

  严歌苓编剧曹盾导演的《毕业歌》应该是本月三部抗战剧中最"洋气"的一部,改良版的中式西装、洋裙,是上面两部戏中邋遢的造型所不能比的,在烽火之中也有一种独特的美感。演员方面,不得不说李小冉真的很适合年代感的造型,曾经的《来不及说我爱你》让她成为民国女神,在这部剧中又hold住了最难驾驭的齐耳发型,并不惊艳的脸庞独有一种别致的气质。再者小鲜肉付辛博和年轻女演员文咏珊的加盟,也拉低了整个剧演员的平均年轻。这让该剧在崇尚年轻、新鲜和颜值的当下,保有非常大的优势。

  《秀才遇到兵》:人设违和倾向黑色幽默

  播出时间:8月5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北京卫视

  主演:李晨、沙溢、马苏、李倩

  该剧在某科上被命为“抗日传奇剧”,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手撕鬼子”、“裤裆掏炸弹”等“经典”抗日剧情节,所以在没看之前总有种将要被雷劈到的酥麻感。不过《秀才遇到兵》在人物设置上还是有点意思的,李晨演的书生、沙溢演的“混不吝”再加上马苏演的戏子,李倩演的帮主,怎么看怎么不搭嘎的四个人竟然也会扎在一起。四人迥异的性格颇有点《厨戏痞》的黑色幽默感。另外在人物设定上,“大黑牛”变成了文弱书生,“女汉子专业户”的马苏竟然演个娇滴滴的戏子,而瘦弱的李倩才是霸气的帮主,演员固有形象和人物设定违和感十足,想必等开播之后这种违和感也将成为笑点和槽点。

  《铁在烧》:集百家所长成万般纠结

  播出时间:8月25日

  播出平台:安徽卫视、浙江卫视

  主演:王雷、刘涛、叶祖新

  整部剧在人设和剧情走向上并没有独特的地方,一样的讲草根出身,一样的掰兄弟阋墙,一样的扯爱恨纠缠。题材不新颖就要在其他的地方下功夫,于是乎,用功的编剧就“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N部抗战剧的看点整合在一起,合成了一个情绪非常纠结、人物关系极其复杂的抗日剧。剧中几乎所有的主演都在相爱相杀中过完整个人生。好兄弟就一定要有政治立场,然后反目,抗日战士就一定要爱上间谍,然后自我摧残。辣手编剧在摧花虐主角上毫不手软,所以打算看这部剧的观众可要做好胸闷气短的准备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801/n417939041.shtml report 6890 8月观剧:萌犬侵入荧屏霸道言承旭爱吃回头草 搜狐娱乐讯电视剧的题材有很多,但是其中最经久不衰的当属家长里短和打仗抗战两种题材。前者走现实主义,总是在爱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