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六小龄童挺龚琳娜《金箍棒》:不是恶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小龄童挺龚琳娜《金箍棒》:不是恶搞


  中新网7月29日电 今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与网友畅聊西游文化的传承以及名著改编的方向。访谈中,他谈及龚琳娜的作品《金箍棒》。六小龄童称,自己支持她的创作思路。他认为,《金箍棒》不是对经典形象的“恶搞”。

  六小龄童称,龚琳娜曾把自己的作品《金箍棒》发给他看。“当时很多观众抨击他,(说这)根本是胡闹,认为一个女歌唱家唱孙悟空题材的美猴王不适合。我仔细静下来看了一下,结果我是支持她这样的创作思路。完全出于本意,也不是因为私交(才支持她的)。”

  他认为,龚琳娜的做法是让民族音乐“走向世界”。“她是中央音乐学院的专业演员,之后又在国外生活了一段(时间),知道怎么能把真正中国民族化的音乐推向世界。”

  六小龄童说,自己还曾给龚琳娜的作品《金箍棒》提出过修改意见。同时,他也不认为《金箍棒》是对经典形象的“恶搞”。

  他说:“她没有恶搞,那只是一个造型。因为一个女演员扮成猴子,大家有点不舒服。所以我说你不用花那么多面部的油彩。但是我个人还是觉得像这样的一种歌唱上的尝试是可以的。她没有改变孙悟空那种忠勇、智慧、聪明、执著、坚毅的性格,那就可以。”

  他还称,外国西方媒体认为孙悟空的形象是中国文化很重要的标志性的形象,是图腾式的形象。“我们不希望孙悟空是一个模子,但是也一定不要去改变大家心目当中千年来猴王的形象。孙悟空跟那么多女妖有关系就好笑吗?我说你们在乐的时候我心里在流血,这样不好。”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730/n417811822.shtml report 1258 六小龄童挺龚琳娜《金箍棒》:不是恶搞中新网7月29日电今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与网友畅聊西游文化的传承以及名著改编的方向。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