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心法师》王彦霖:本色演顾大人,韩东君是笑场王

来源:搜狐娱乐
王彦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王彦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

王彦霖
王彦霖:本色演顾大人

  《无心法师》原作者尼罗:剧版超惊喜,最粉顾大人

  专访韩东君:身材最好也最萌 入戏深爱上月牙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 何雨建/视频)正在搜狐视频热播的民国玄幻季播网络剧《无心法师》,以零差评之姿收获鲜花与掌声无数,俨然成为良心网剧楷模。在剧中身为“颜值最高民国捉妖组合”一员,“蠢二萌”的顾大人杀出重围,人气爆棚,连小说原作者尼罗都自曝是其铁粉。日前,饰演顾大人的王彦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畅谈拍剧的点滴心得,本色出演的他自嘲是朵向阳花。虽然是“搞笑担当”,要数拍摄时谁是笑场王,王彦霖笑称非“无心”韩东君莫属。

  Part1:本色出演顾大人,我是朵向阳花

  《无心法师》中,王彦霖饰演的顾大人是称霸一方的军阀,自带喜感的他每一出场必大放笑弹,“蠢二萌”的个性让路人迅速转粉。在与韩东君、金晨组成的“颜值最高民国捉妖组合”中,王彦霖被赞“搞笑担当”。对于这样的“笑果”,王彦霖显得十分满足,直言顾大人是本色出演,自己就是剧里的向阳花,大家在哪儿他就在哪儿。

  搜狐娱乐:《无心法师》中的顾大人自带笑点,生活中的你也是这样吗?

  王彦霖:这次饰演的是顾大人,有人看了片花以后说我是本色演出,但我自己觉得应该是塑造吧。(笑)也有本色出演的成分吧!

  搜狐娱乐:你眼中的顾大人,是个怎样的人物?

  王彦霖:顾大人在剧中是从草根开始慢慢做起,最后变成大将军、军阀,一步一步走来挺不容易的。所以说,我当时看这个剧本的时候,就是以军人的形象去理解的。后来越看越有意思,就感觉跟我想的不一样,现在演完看片花还是觉得跟我想的不大一样,反差比较大。这个角色我很喜欢,原因就是能给大家逗乐吧。

  搜狐娱乐:网上有评论说这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你怎么理解?

  王彦霖:亦正亦邪我觉得就是,邪不要理解成邪门歪道的邪,就是与邪恶势力斗争的那个邪。正呢,就是从头到尾和无心捉妖、和月牙以及其他角色在一起,正面的东西有很多。他这个人有的时候坏坏的,但不是坏人的那个坏,而是调皮的那个坏,比较有意思。这个戏比较讨喜一点那种感觉。

  搜狐娱乐:进组前有为这个角色做过哪些准备吗?

  王彦霖:刚知道这个戏的时候,我没有看过这个小说,先看的这个剧本。因为剧本跟小说,用网友的话叫“神还原”,就是还原了很多。但是为了演这个戏,我还是把小说看了两遍。看完之后,把剧本里的东西和小说结合了一下。我们在河南拍的时候挺冷的,然后每天早上起来去食堂吃饭,就当是锻炼身体了。

  搜狐娱乐:对你而言这个角色最难挑战的是?

  王彦霖:难演的地方就是,我觉得是他对月牙、无心的感情。实际上,顾大人这个角色最初对月牙是有点喜欢的,或者说是有追求的想法。但是后来越来越把月牙当成了自己的亲妹妹。对于无心,就是他帮顾大人捉妖,他有钱就雇他,但之后觉得和无心、月牙他们三个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特别是最后月牙和无心结婚那一场戏,是最难演的。一个是自己的妹子,一个是自己的兄弟,然后两个人在一起了,那种有高兴有难受的感觉。其实我现在想一下,我也特别期待那场戏剪出来,我也很想看。

  搜狐娱乐:《无心法师》里几乎大部分喜剧成为的戏码都被你一个人承包了,所以你是大家的“小太阳”?

  王彦霖:对,我最近刚杀青了一个戏,合作的演员是陈坤,坤哥跟我讲,演员好比向阳花,镜头在哪儿脸在哪儿。我在这部剧中就是向阳花,大家在哪儿我在哪儿。

  Part2:爆料韩东君是笑场王 和师弟基情满满不尴尬

  戏外,饰演顾大人的王彦霖和饰演无心的韩东君是上海戏剧学院的同门师兄弟;戏内,两人激情满满,火花四溅。谈及剧中洗鸳鸯浴等基情戏码,王彦霖表示并不会因为戏外两人太熟而很尴尬。王彦霖还爆料,全组笑场王非韩东君莫属。

  搜狐娱乐:平时在片场拍戏,你是会逗大家的人吗?

  王彦霖:虽然我不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也没有受过专业的唱歌训练。但是在现场呢我比较喜欢唱歌。我也喜欢跳舞。通过唱歌跳舞来给大家活跃气氛。

  搜狐娱乐:你是剧组的笑场王吗?

  王彦霖:我们好像都有笑场。月牙一笑场,她会说都别笑了,控制控制!大家就控制住了。我笑场就是大家不逗我了,我不逗大家了就控制住了。但是韩东君,就是无心,我就爆个料呀。他是大家严肃了,他会笑;大家逗他也笑;导演说,笑一笑完事了,他还笑。只要把他逗乐了,他就停不下来。 我觉得他是笑场王。

  搜狐娱乐:顾大人和无心在剧中基情四射,譬如一起洗澡啦,你和韩东君在演的时候会尴尬吗?

  王彦霖:就是我们俩在一起演戏的时候,没有什么尴尬的。因为我们俩在生活当中就已经很熟了。我是08上戏届的,他是11届的,就是我学弟。他刚进校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认识了。平时就是一起在学校打球呀、健身呀,然后师哥师弟的一些聚餐他也会去,我们也都会在一起。所以也没有什么尴尬的,都比较熟悉了。但是那些特别亲密的戏,我们还得需要培养感情。

  搜狐娱乐:《无心法师》诞生了“无牙夫妇”、“嫌弃夫妇”,在剧中爱得刻骨铭心死去活来,而顾大人的感情戏并没有很多。你会觉得演得不过瘾吗,也想求和别人组CP吗?

  王彦霖:一点也不过瘾!我现在特别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小伙伴谁能给我找个CP啊!无心跟月牙有CP,张显宗跟岳绮罗有CP,我哪儿CP了?我简直成内存了,变成CPU。我求CP。

  搜狐娱乐:要不要和无心在一起?

  王彦霖:对呀,我觉得我不是走哪个线路的,我应该是百搭CP。

  Part3:调侃特效值5000元 无实物表演全靠想象力

  特效是网剧们绕不过的热点话题,《无心法师》作为其中的翘楚,狂拽酷炫的特效吸引观众眼球。相比起其他电视剧中粗糙的“5毛特效”,王彦霖调侃说,《无心法师》的特效至少是5000元起步。后期特效如此惊喜,不禁让网友们好奇前期主角们是如何演绎的问题,王彦霖坦言,全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发挥。

  搜狐娱乐:你怎么看《无心法师》的特效?无实物演戏对你而言有难度吗?

  王彦霖:大家看了都知道,我们的特效至少有5000块钱起步吧?所以我演的时候基本是无实物的,完全是什么都没有。自己在那儿演,别人看我演得也比较好玩。我自己演着也是半相信半不相信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挺有意思的。

  搜狐娱乐: 对于那些夸张的表情演绎,你是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还是借鉴了一些恐怖片中特写?

  王彦霖:其实还是发挥想象力吧,因为我不敢看恐怖片。我从小到大看恐怖片也就一两部吧。也是在家里有哥哥姐姐陪着,还有一次是我爸陪着我看的。我比较不敢看这个东西。

  搜狐娱乐:拍戏还发生了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事?

  王彦霖:拍这部戏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的辛苦,大家都是新人,卯足了劲把这个戏演好,就是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不希望戏播了以后让观众和读者觉得,一帮新人演得让他们失望了。几乎每个人拍戏都受伤了,有打戏受伤,月牙吊威亚伤到了腰,包括我跟东君,东君,一个是眼睛迷了沙子一个被泼狗血。那场戏的狗血是用洗洁精做的,所以是真的泼到了眼睛里,我拍完那场戏就直接撤了,收工去医院。

  搜狐娱乐: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你是想像无心一样有特异功能,还是平平凡凡做一个普通人就好?

  王彦霖:我希望做个普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在实现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些长长短短的路。有的时候做梦其实挺美的,但如果变成了现实的话,会让自己觉得好像不现实。我希望自己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普通人,但是女生的心里应该都会有一个无心吧!

  搜狐娱乐:之前拍戏你与唐嫣刘恺威合作过,未来有没有特别想要合作的男神或者女神?

  王彦霖:我想合作的男神女神呐,韩东君和金晨吧!(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30/n417810026.shtml report 6613 王彦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王彦霖:本色演顾大人《无心法师》原作者尼罗:剧版超惊喜,最粉顾大人专访韩东君:身材最好也最萌入戏深爱上月牙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何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