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范冰冰:我是付出型人格,爱情中不需示弱

来源:搜狐娱乐

 “马震”真的被剪了!范冰冰《杨贵妃》公映

 《杨贵妃》:中国老男人对权力与情欲的苍白想象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在《大唐芙蓉园》多年后,范冰冰又演了一次杨贵妃——多才多艺、任性、痴情。她因貌美、舞技出众、惹皇上注意,被惠妃选入宫,娶为其子李瑁妻。可之后一来二去,这个儿媳却和皇上擦出了火花。李瑁发现后气急败坏,拿杨贵妃跟父亲换太子位。被懦弱的李瑁放弃后,杨贵妃和霸道又多情的皇上一迎一避,日渐情浓,山盟海誓。再往后,唐朝内乱,她被群臣指责祸国,最终选择了服毒自杀。

  范冰冰说,选角色就跟谈恋爱一样,你曾经喜欢什么类型,可能之后也会对这个类型情有独钟,这也是她再演杨贵妃的原因。而之所以对这个人物兴趣十足,是被她的爱情所触动。“我觉得杨贵妃对爱情的价值观跟我是很相近的,就是对爱情的执拗。”范冰冰还说,自己和李晨都是付出型人格,所以在现实中,也有点像在电影里,并非谁跟谁示弱,或者谁保护谁,而是相互了解,相互支持。

  杨贵妃爱情价值观和我很相近,执拗

  搜狐娱乐:曾在《大唐芙蓉园》里演过杨贵妃,按一般人的理解,演员应该不太愿意重复角色,你为什么会再演一次杨贵妃?

  范冰冰:还是一种缘分。有的时候角色跟谈恋爱是一样的,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可能之后还是会对这种类型情有独钟。我演《大唐芙蓉园》是在十年前,但那个是电视剧,制作的级别跟投资的情况……当然越贵的戏质感会不一样,因为花了这么多钱在拍。包括这一部戏剧本的呈现,对于我来说,又打开了另外的一个对杨贵妃的视角,它是从国外一个使节的视角去看李隆基跟杨玉环的爱情。

  后来我认认真真去想,新鲜感没有了,还怎么样再演一遍?我觉得还是杨贵妃对爱情的价值观跟我是很相近的。这个戏里也有一些很好听的对白,比如说“情用命赌”,比如说“若非死别绝不生离”,看起来像是海誓山盟,但应该是每一个女孩在爱情里都想要的状态,所以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角色。

  搜狐娱乐:杨贵妃对爱情的价值观具体讲是什么样的?

  范冰冰:就是在戏里面表现出来的情绪,对爱情的执拗。

  搜狐娱乐:过了多年重新演这个角色,在表演上的体会很不一样吧?

  范冰冰:演戏就是这样,它会随着时间的变化,你在这个时间里经历过什么,受到了什么,在生活里你的境遇,你的起起伏伏,这些应该都是演戏的宝贵经验。所以应该是把十年里面的这些历练又放回到了戏里面,让它有了更深一层的呈现。

  搜狐娱乐:你说看剧本看到最后哭了,是因为杨贵妃的感情世界太丰富,还是因为她的结局有点悲伤?

  范冰冰:其实都有。她的结局是悲剧,但是她的爱情又是永存在心里的。十年前拍的时候就把写杨贵妃的书几乎都看了一遍,对这段历史很了解,对这两个人的情感状态非常非常了解。我去演这个人物也更能感同身受,很多细节、画面是真的可以留在脑海里很久的。

  搜狐娱乐:内心戏之外,从外形上你有没有为角色增肥?

  范冰冰:在拍这部戏的时候,差不多重十二三斤。记载能看到杨贵妃应该是在130多斤,可是我拍摄的时候应该是在124斤左右,120多斤的人在镜头里面已经看起来会很胖的,我还需要穿一些唐朝的乳裙,比较蓬松的衣服,看起来就不是很苗条,不能再胖了,不能真的到130多斤,否则的话你就会认为太腻了。在镜头里面还是要有适度的克制,毕竟这个戏是拍给现在的人看的,最起码得有现在的一些审美观。

  搜狐娱乐:苏妲己、武则天、杨贵妃,很多历史名女人都演过了,接下来会不会演慈禧?

  范冰冰:都是机缘巧合。我们心中还是有一些敬畏感的,因为她们毕竟是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的人,相对来说都是一些很伟大的女性。我只能说当我真正扮演她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以后到底有没有可能,有没有愿望去演?当然有,但是要看机会。

  和李晨都是付出型人格,爱情中不需要示弱

  搜狐娱乐:有人会好奇,现实生活中的范爷是世界围绕着你转,但是古代都是男人的世界。你演古代戏入戏快吗?

  范冰冰:不管是男人围着女人转,还是女人围着男人转,总逃不过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就是男人跟女人。在两性关系里面,没有谁更强势,谁更弱势。对于我自己来说,不管是角色也好,现实生活中也好,我都觉得一定是在一个平等跟互爱的平衡点上。

  以前这种帝王制,对于女性来说,真的是有一些先天性的弱势,但是杨贵妃就很有意思,她很任性,因为她知道一个男人足够爱她,深爱到她想做的任何事情。我觉得在爱情里面很多女孩都想成为杨贵妃,因为她太受宠了,但是其结果又是一个悲剧的人物,又庆幸不是她。这就是杨贵妃对我自己的一种感觉。

  搜狐娱乐:你在现实的爱情中会有那种做小女孩示弱的感觉吗?

  范冰冰:我觉得不需要示弱,但是一定是一种真实状态的体现。小不小女孩只有在你身边的人才会知道,我想生活中跟工作中应该是完完全全两种不同的状态,这样生活才会过的比较有滋味。

  搜狐娱乐:和李晨在一起,感觉他是很保护你的。比如说前女友来找事,他会站出来说话。比如说刘烨发微博调侃你,他会回复指正。你享受这种被保护的感觉吗?

  范冰冰:不能用享受去描述这样的感觉,但是我觉得对于两个人来说,不管是发生了任何事情,在两个人的心里面都应该是去保护对方的。当然因为我是女生,所以他可能更有男生的保护意识在,我不能说是享受,只能说我觉得……

  搜狐娱乐:你现在的心态有一些变化吗?比如再遇到像王思聪这样的微博名人挑事,你会继续回呛,还是笑笑就过了?

  范冰冰:我自己的性格肯定不会变,但是在爱情里面,没有强势或者是弱势的一方,只有相互的尊重跟彼此的理解。我跟他应该是在性格上很相近的人,我们都是属于付出型人格,所以以后不管发生了什么,总归是有一个人可以跟你一起并肩作战,不是说谁可以保护到谁,谁有能力保护谁,应该是相互的去理解,去支持。

  搜狐娱乐:在很多人看来,你在娱乐圈是事业爱情双丰收,接下来会有其他目标吗?

  范冰冰:目标就是希望可以把每一天的生活过的都很舒心。人就是这样,有的时候可能你会觉得赚钱不是你人生阶段必须要做的事情,还有一些梦想没有完成,那就在每一天好好享受生活,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有一个很爱你的人在身边,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

  搜狐娱乐:说的具体一点,有些人可能觉得生小孩比较重要,有些人得把自己演员这方面再挖掘比较重要,你觉得哪个更重要?

  范冰冰:顺其自然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9/n417794588.shtml report 5134 范冰冰:我是付出型人格,爱情中不需示弱(点击观看组图)“马震”真的被剪了!范冰冰《杨贵妃》公映《杨贵妃》:中国老男人对权力与情欲的苍白想象搜狐娱乐讯(哈麦/文玄
(责任编辑:李治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