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模仿游戏》成功逆袭 口碑营销带动票房回暖

来源:搜狐娱乐
《模仿游戏》火烧机密档案
《模仿游戏》火烧机密档案

《模仿游戏》主要本尼迪克特
《模仿游戏》主要本尼迪克特


  搜狐娱乐讯 由莫腾-泰杜姆执导,“夏洛克”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凯拉-奈特莉、马修-古迪等联袂主演的奥斯卡热门影片《模仿游戏》,目前正在全国院线火热上映。该片自7月21日上映以来,虽然一直被各种国产大片夹击,排片空间缩减无几,却始终以高上座率和高口碑,获得国内影迷高度认可,在暑期档这个特殊的市场环境下完成逆袭,并引发观众自发求加场。

  《模仿游戏》口碑营销带动票房回暖

  《模仿游戏》国内公映以来,在暑期档这个特殊的市场环境里,排片空间日渐缩减,随之而来的是稍显低迷的票房。截至目前,上映八天票房共计2400万,该票房成绩无疑被外界非议“这不该是奥斯卡影片该有的待遇”,互联网大佬罗永浩在微博上也为该片鸣不平,感叹“居然排片场次这么少”,并戏称该片若改名“神奇密码侠”会好一些。

  然而,该片票房虽不高,但在上周末凭借超高口碑完胜同期热映的《捉妖记》、《煎饼侠》《命中注定》等国产电影,猫眼、格瓦拉、淘宝电影等票务网站评分达到9分以上,成为同期上映影片中上座率第一。在观众的一片叫好声中,口碑不断发酵,影片全国排片占比也从1.48%增加到将近3%,上海、北京更是6.1%和4.8%超过了全国其他城市,艺恩数显显示,该片目前今天全国黄金档排片位居TOp5,或将促使票房回暖。

  《模仿游戏》在国内上映存在上映滞后盗版猖獗等无法避免的“硬伤”问题,片方在营销策略上采取以口碑营销为主,同时联合多家品牌、电子商务、票务平台,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预热等举措为辅,力图通过线上线下合力为影片造势。最终,源于影片的高品质,让几乎所有看过该片的观众无不为故事的情节、演员的表演所折服,纷纷主动在朋友圈以及各网络社区为影片点赞。与此同时,多家媒体联合举办电影沙龙, IT行业精英也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组织包场等活动。知名作家新晋导演张嘉佳也称赞:“我也被电影的剧情所感染打动,特别是结尾一句影片精髓的台词:有时候,正是那些无人看好的人,能取得无人能及的成就。推荐大家看这部《模仿游戏》,它不会让你失望。”

  本尼演技折服众人 片尾字幕让人泪崩

  回顾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演绎过的角色,福尔摩斯、霍金、梵高、“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计算机之父图灵等,本尼成为了驾驭高智商角色的天才代言人。在《模仿游戏》中,本尼对图灵这个角色的诠释是该片的画龙点晴之笔。他把一个不通世故的天才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对于图灵痛苦孤寂的负面情绪的把控恰到好处,临近结尾处当图灵站在“克里斯托弗”面前时,落寞的背影不禁让人心生苍凉,潸然泪下。

  本尼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在拍摄电影最后几场戏时哭得停不下来,并经历了一场崩溃,作为演员他爱上了自己的角色,并且濒临被摧毁。影片对史实素材的处理极其工整讲究,情节推进的每一步轻重缓急都拿捏得当。结尾用中英文打出了几段字幕,更是感动所有观众,不禁让人唏嘘“天才之殇”。

  影片结尾字幕内容:

  据英国史学家估算,图灵破解Enigma至少让二战提早了两年结束,挽救了1400万人的生命。2013年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特赦了图灵的同性恋猥亵罪,可惜图灵早于英国二战胜利后的1954年,在家接受完为期一年的药物治疗后的第二年便选择自杀身亡了。影片里关于图灵和他战时秘密研制破密机器的事迹在战后的50年都还一直作为军事机密被MI6严格保守着,而后来图灵所研制出的这台立下赫赫战功的,当时耗资达10万英镑的大型机器,后辈亲切地把它称之为“图灵机”,而它同时正是我们现在所广泛使用的“电子计算机”的雏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9/n417747625.shtml report 2458 《模仿游戏》火烧机密档案《模仿游戏》主要本尼迪克特搜狐娱乐讯由莫腾-泰杜姆执导,“夏洛克”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凯拉-奈特莉、马修-古迪等联袂主演的奥斯卡热门影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