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脑瘫选手亮相《我知道2》 励志获胜感动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脑瘫选手张思建.

  搜狐娱乐讯 上周六晚,由四川卫视制作的大型填字竞技真人秀节目《我知道》第二季首期节目与观众见面。郭敬明、王刚、柳岩三位风格迥异的导师以智慧碰撞,来自各地的填字高手用脑力作战,收视一路看涨。

  被知识的力量震撼之余,一位自称“左手作家”的特殊选手张思健,也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患有脑瘫的他怀揣文学梦想站上赛场,一路披荆斩棘战胜对手,感动众人。

  身患脑瘫仍感幸运 左手执笔书写作家梦

  首期节目的选手来头不一般,有百度贴吧风云人物、果壳网著名出题人……在藏龙卧虎的选手阵容中,最后一组出场的张思健看起来并不起眼。他上台时步伐吃力而迟缓,面对镜头羞涩局促。

  王刚导师谨慎询问他的状况,张思健的回答却非常坦然。原来,张思健两岁的时候被查出患有脑瘫,导致右边的身体不太灵活。然而他依旧在追梦的路上挥洒汗水:多年来坚持左手执笔写作,希望成为一名作家。今年1月,他已自费出版了第一本散文集《长安长安》。

  张思健的脸上从始至终挂着幸福的微笑。他认为自己是个幸福的人:“从小在各个病房奔波,同样遭遇的病友是没有机会像我这样站在这里的。”

  连观众席上张思健的妈妈都对他赞不绝口。“自从他上学以来,什么事情都能自己做主。不敢说儿子多优秀,但一定是个自信乐观向上的青年。虽然身患疾病,平时在家总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披荆斩棘镇定获胜 博古通今爱唱周杰伦

  走上赛场,张思健希望通过智慧的较量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的对手是著名书评人苏更生,高手过招,张思健一点也不怯场。

  从王维诗作、国外名画到当代电影,张思健广知博晓,刚开场时轻松得分。原以为他是一名标准的“知识宅男”,因为当题面出现周杰伦的歌曲《以父之名》时,导师王刚忍不住为他捏把汗,生怕他答不上来。出乎意料的是,张思健不仅轻松答出歌名,更是大方唱了起来。

  在答题中,张思健也因两次小失误而丧失答题权,对手苏更生一路追击,得分一度超过他。但张思健得失不惊从容应对,最终抓住主动权,一口气答完所有题,赢得比赛胜利。

  “很佩服,很赞赏!”张思健的出色表现令王刚连连点头。但张思健却谦逊地说,赢了对手只是因为自己幸运。他最终选择王刚成为自己的导师:“自己虽然不是一匹千里马,但王刚一定是个好伯乐。”他的谦和有礼,令场下观众折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9/n417742479.shtml report 1906 脑瘫选手张思建.搜狐娱乐讯上周六晚,由四川卫视制作的大型填字竞技真人秀节目《我知道》第二季首期节目与观众见面。郭敬明、王刚、柳岩三位风格迥异的导师以智慧碰撞,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