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旅法导演处女作《地下香》入围威尼斯日竞赛单元

来源:搜狐娱乐
宋鹏飞导演的《地下香》着眼于都市小人物的生活
宋鹏飞导演的《地下香》着眼于都市小人物的生活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入围2015年威尼斯日单元的11部影片。其中,旅法导演鹏飞的处女作《地下香》入围威尼斯日单元,这也是中国内地影片第一次入围该单元并有望争夺该单元的国际大奖( “威尼斯日奖”,“人民选择奖”以及和所有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界的导演处女作同场竞技“未来金狮奖”)。

  威尼斯日是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的平行单元, 由意大利电影协会的导演和制作人创办于2004年。入选的影片多为国际知名导演的作品,以欧洲导演为主,亚洲导演较少,其中金基德、娄烨(其法语片《花》)曾入围。因此,其高质量的入围影片使其近年来成为威尼斯电影节最受关注的单元之一。

  《地下香》是旅法导演鹏飞的处女作,导演旅法学习电影八年,曾与洪尚秀、蔡明亮一起工作。 威尼斯电影节的选片人评论道,“影片就像诗一般美丽,难以相信是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地下香》着眼于都市小人物的生活,把更多的关注点投向了人性中积极的一面,影片旨在向世界呈现出一个现代的正面的中国形象。

    凭借《钢的琴》获金马最佳摄影提名的周书豪、曾获金马最佳造型设计的造型指导王佳惠、亚洲首席录音指导杜笃之以及张黎导演御用美术指导王朝晖等合作,共同打造了这部中国独立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9/n417742030.shtml report 1084 宋鹏飞导演的《地下香》着眼于都市小人物的生活搜狐娱乐讯上周五,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入围2015年威尼斯日单元的11部影片。其中,旅法导演鹏飞的处女作《地下香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