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影视风云》“皇阿玛”张铁林 一生不羁爱自由

来源:搜狐娱乐
张铁林与主持人陈竞 

  搜狐娱乐讯 今年六月以来,不断有人通过微博爆料:电视剧《还珠格格》中饰演皇阿玛一角的演员张铁林,在现实生活中也如剧中一样,不仅有一位非婚生的女儿,甚至还有一个私生子。一时之间,舆论沸沸扬扬,人们纷纷猜测究竟孰是孰非。那么这位“皇阿玛”张铁林究竟有着怎样的脾气秉性?他日常的生活又是怎样的?本期《影视风云》远赴广州,独家记录张铁林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工作与生活的状态,深度揭秘“皇阿玛”的爱恨情愁。更多精彩,敬请关注7月29日19:35 BTV文艺频道《影视风云》!

  谈爱情:婚姻不是情感唯一归宿

  众所周知,张铁林曾经有一段跨国婚姻。上世纪80年代,留学英国的张铁林与波兰籍妻子相知相恋,二人还生下了爱情的结晶——女儿月亮。然而在女儿年幼时,张铁林便与妻子离婚,独自回国闯荡事业。提及这段感情,张铁林淡然地表示 “自己不遗憾,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在他看来,文化的差异、观念的不同,是这段婚姻没有走到最后的原因。当被问及现阶段的情感状态,张铁林大方地吐露,“我有对象,只是藏在深闺人未识,不过这个词是说小姑娘的,我家这个是老姑娘了,就是个伴儿”。那么已经找到“伴儿”的张铁林何时才会再度成家走进婚姻呢?他的回答有些令人玩味儿,“没有说一定要组建一个家庭,就是情感的最后归宿。”当主持人陈竞说到现在谈恋爱都需要一个结果时,张铁林故作诧异,“现在年轻人还讲这个?90后、00后的人还讲这个?我都不觉得,我才不信呢!”

  或许现阶段对于张铁林而言,最令他苦恼的不是自己的爱情,而是如何修补、拉近与女儿月亮的关系。张铁林与前妻离婚后,女儿月亮一直跟随妈妈在国外生活,聚少离多令父女之间有些生疏,对此张铁林显得有些无奈,因为就连讨好女儿都不那么容易,“她是个大孩子了,大学都毕业了,光靠做动作是不行的,她要求的是那种心灵的交流,要更真,更实在一些。”2014年,为了能够与女儿多相处一段时间,弥补对女儿的亏欠,年近六十的张铁林带女儿月亮参加了一档户外竞技类真人秀节目,与一群年轻人比脑力、拼体力,他坦言自己也很辛苦,虽然确实增进了和女儿的感情,但是女儿还挺叛逆的,“有时候较劲儿,说不进去,话不投机俩人就有点僵。”而最令他难以接受的是,女儿与他的关系可以说好,但却不亲近,“平时想不起你来,逢年过节问声好,打个招呼、发个明信片,新年快乐,挺概念的,不是很舒服”。

  谈老友:皇阿玛也是“毒舌派”

  在探访过程中,张铁林的幽默、风趣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而他的幽默方式则是“毒舌”点评自己的同窗好友与搭档。张铁林、王刚、张国立因接连合作了4部《铁齿铜牙纪晓岚》而赢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三人也因此结为至交好友,只是近年来这组“铁三角”却各忙各的鲜少同台,对于再度合作的可能性,张铁林风趣地说,“够呛,你看看他们都老成啥样了,对吧!也不能说三个人再合作,就中间一个人年轻,两边两个老的,然后仨人感觉不是一代人,那也不合适是不是?”对于张铁林的这番观点,不知王刚、张国立作何感想呢?

  张铁林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七八级表演班,这个被称为“明星班”的集体中可谓大腕儿云集,方舒、沈丹萍、张丰毅、谢园等知名演员都是出自这个班。说起昔日的同窗好友,张铁林首先挤对的就是张丰毅!在前不久火爆荧屏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中,张丰毅饰演威风凛凛的皇帝李世民,对此张铁林颇有不满,有话要对女主角范冰冰说,“我说冰冰,你跟我的交情比跟他好啊,为什么不找我呢?张丰毅演的皇上,与其说是皇上,不如说更像将军!”张铁林嫌弃张丰毅不如自己演皇帝专业,而损友张丰毅也不甘示弱,吐槽张铁林演得“皇阿玛”只会瞪眼睛!

  那么对于七八级明星班的其他同学,张铁林会有哪些犀利点评?他手中又掌握了张国立的哪些“把柄”?本期“风云探星游记”还将首次跟随张铁林到暨南大学学生餐厅就餐,“皇阿玛”张铁林究竟爱吃什么?更多精彩,敬请关注7月29日19:35 BTV文艺频道《影视风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728/n417678791.shtml report 2376 张铁林与主持人陈竞搜狐娱乐讯今年六月以来,不断有人通过微博爆料:电视剧《还珠格格》中饰演皇阿玛一角的演员张铁林,在现实生活中也如剧中一样,不仅有一位非婚生的女儿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